图片说明

苹果iPhone7销量超预期 两大主线掘金6股

财经头条网 阅读(0) 评论()

  苹果iPhone7预订阶段美国运营商销量创纪录(附股)

  据腾讯科技援引外媒报道,美国运营商T-Mobile报告称,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在预订阶段的销售创下历史纪录,订单量达到iPhone6的4倍。有业内人士表示,三星Note7近期爆炸事件,从一定程度上刺激苹果手机订单。

  此前许多评论人士认为,由于外观设计与iPhone 6和iPhone 6s非常相似,iPhone7的销售可能会令人失望。苹果此前宣布,将不再公布首个周末的销售数据,此举加剧了外界的怀疑情绪。苹果给出的本季度业绩展望也表明,该公司预计销售将出现明显的同比下降。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其他运营商的情况是否也与T-Mobile类似。T-Mobile近期启动了促销活动。新老用户可以使用iPhone 6和iPhone6s以旧换新获得一部免费的32GB iPhone 7。如果用户想要获得更大容量的iPhone 7,或是iPhone 7 Plus,那么需要预付一定费用。

  美国其他几家运营商,包括AT&T、Verizon和Sprint,也推出了类似的iPhone 7免费换新促销活动。

  兴业证券推荐,(1)进攻组合:欧菲光、欣旺达。(2)稳健组合:歌尔股份、顺络电子、大族激光、立讯精密。

  个股研报

  欣旺达:智能终端多元拓展,动力能源一触即发

  事件评论

  巩固合作升业绩,结构调整稳毛利。2016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84 亿元,同比增长14.6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7 亿元,同比增长51.04%。公司与国内外优质客户的合作关系逐一达成,扎实了公司在手机、笔记本电池模组等传统主业上的实力。基于市场发展动向,公司加大在储能系统、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汽车动力电池BMS、VR、无人机等产品方面的投入,本期研发投入1.02 亿元,同比增加16.35%。

  智能终端谋多元,新兴布局增创新。除了在传统主业手机数码电池模组业务上以进入国内外企业供应商提升业绩外,公司还在VR、穿戴设备、无人机等其他新兴智能硬件业务布局,力求创造下一个业务增长点。2016 年,公司成立了VR&穿戴事业部,在优秀的研发人员与机构、国内一流的光学实验室和专业检测设备及车间等三大软、硬件优势的支持下,打造 VR /AR 硬件整体方案。现已和国内外大型企业达成合作关系,新兴智能硬件的大规模放量指日可待。

  动力电池显优势,储能系统画蓝图。公司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机遇,利用锂电池领域的深耕多年的优势,通过电池封装、BMS 优势,大力打造耗能少、性能加的电池产品,抢占市场先机。另外,在储能系统领域,公司现已完成产品结构;并成立深圳市欣旺达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一家融合多种储能的区域能源服务商。再加上,公司多个储能合作项目达成与国际国内销售网络和渠道建设完成,储能系统蓝图已出现雏形。

  随着产品及业务结构调整,与客户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公司在原有业务和新兴布局上都有突出优势,我们对公司长期的发展看好。此外,公司公告用母公司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 股的预案将成为短期催化剂。综合而言,我们对公司给予“买入”评级,预计16-18 年EPS 为0.83、1.34、1.82 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歌尔股份:三季度公司指引符合预期

  最新消息

  歌尔声学公布2016 年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65 亿元和4.74 亿元,而我们的预测为63 亿元和5.22 亿元。公司预计三季度盈利将同比增长39%至90%,区间中点(64%)符合我们的预测(同比增长66%).

  分析

  (1) 2016 年上半年声学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6%,我们认为其主要原因在于iPhone销售黯淡,而电子配件业务(包括ODM)收入同比增长159%,远高于我们对2016 年全年的增速预测(134%),我们认为这归因于VR ODM业务扩张,特别是对Oculus 的业务。

  (2) 2016 年上半年毛利率为23.1%,略低于我们预测的24.2%,原因在于产品结构以及声学业务的利润率较低(24%,高华预测为25%);然而,2016 年上半年ODM 业务的毛利率从4%提高到22%,符合我们的预测。

  (3) 2016 年上半年营业费用率为13.4%,基本符合我们预测的13.2%。研发费用为销售收入的5.5%,我们的预测为5.3%。

  (4) 公司2016 年上半年新业务资本开支创下人民币17 亿元的新高(特别是在VR业务方面),2016 年全年高华预测为25 亿元。

  潜在影响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的目标价格和盈利预测正在重估之中。

  顺络电子:毛利提升中报亮眼,全面对接新兴领域

  事件描述

  8月5 日晚,顺络电子公告《2016 年中期报告》。报告期间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0 亿元,同比增长29.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5 亿元,同比增长47.89%。同时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0%-45%。

  事件评论

  高端品类带动毛利上升,国内外双线开花。此前我们曾指出被动元器件行业受汇率、原料成本、工艺进步和新兴行业需求四大利好,未来数年内处于黄金发展时期。上半年公司营收利润双高增长,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其中海外业务毛利率提升10.9 个点,源于公司模组类产品产品切入国际大客户供应链,高端产品完成对单一电感的替代升级。国内新兴需求放量,收入增长达33%,可谓双线丰收。

  陶瓷材料+NFC+军工+新能源汽车,对接高增速领域。我们认为国内业务高速增长是诸多新兴领域业绩爆发开始的标志。例如公司指纹识别陶瓷材料、NFC 天线、军工产品需求旺盛,指纹识别陶瓷盖板出货量在数千万部以上;受益Apple Pay 等移动支付潮流,NFC 天线出货量突破千万级;国防信息化和国产化下,公司军工射频元器件在未来2-3年内将保持爆发预期,军工产品高毛利属性对利润贡献显着。公司步入高速增长通道,业绩保持高弹性。

  大手笔定增奠定未来增长基础。公司此前定增追加优势产品产能,片式电感追加6.69 亿元、电子变压器追加1.36 亿元,此外LTCC、陶瓷指纹识别、NFC 产品也将大量投产,测算达产后将增厚每年4.5 亿利润,对日系厂商的国产替代将全面启动。同时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严格,全面覆盖核心业务人员,有效保证公司各团队运转积极性和稳定性。

  公司全年业绩将延续上半年高增长势头,且产能追加有力,长期处于快速成长。公司业务多点开花,管理层持股比例加重,利益进一步绑定。因此我们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预计16-18 年EPS 为0.55、0.81、1.16 元。

  风险提示: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头条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4/n468422542.shtml report 3196 苹果iPhone7预订阶段美国运营商销量创纪录(附股)据腾讯科技援引外媒报道,美国运营商T-Mobile报告称,iPhone7和iPhone7Plus在预订阶段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