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证券与太湖金谷联合打造新三板第一投研咨服体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9月13日下午,全国股转系统首家委托服务机构太湖金谷与民生证券宣布双方发起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打造市场第一投研咨服体系。在此次签约上,民生证券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表示新三板市场存在“投资功能缺位、发展认识错位、市场化理念超前越位”的问题,优质标的加速流失、做市制度开始后劲不足。他建议重塑新三板市场定位,实现“功能定位立体化、组织定位明晰化、服务对象定位多元化。”

  太湖金谷总经理高进昨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与民生证券的合作将推进投研一体化建设,为改善市场的流动性与融资困境注入新的活力。2014年至今,该公司培养了逾四万人次的新三板企业高管,被称为新三板界的“黄埔军校”。

  管清友向媒体透露,与太湖金谷将以众筹方式成立一家独立的半公益新三板投研机构,探索“传统投研+企业咨询”的收入分层新形式,深挖研究队伍潜在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新成立的投研机构一方面服务于整个市场,将定期发布一些投研报告;另一方面,有投研需求的新三板企业、PE机构以及证券公司都可以来参与众筹,实现定制化会员服务。不仅向买方推荐股票,更帮助卖方做好投后管理;不只研究企业价值,更帮助企业实现价值增值。”

  新三板作为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显著成果,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中最大的改革增量和最新的创新变量,正成为服务实体经济中的重要一环。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完善新三板交易机制,充分显示出国家确立其独立市场主体的明确态度。股转系统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曾表示,新三板市场功能的完善离不开投研业务的支持。自全国股转公司呼吁新三板研究先行及新三板投研行业陆家嘴宣言发布以来,新三板投研业务获得越来越多业内人士的关注,但在投研体系中仍存在商业模式不清晰,人员紧缺,服务能力与企业需求无法匹配等瓶颈亟待突破。

  “与民生证券的合作,为我们带来全方位的投研支持。我们会顺应趋势,汇聚资源,在新三板市场上建设起日渐壮大的投研力量。”太湖金谷董事长、总经理高进表示,“太湖金谷会在深耕已有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在全国范围内成为新三板服务的领航者,对应市场的建设者和产融生态的构建者。”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4/n468425027.shtml report 932 搜狐财经讯9月13日下午,全国股转系统首家委托服务机构太湖金谷与民生证券宣布双方发起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打造市场第一投研咨服体系。在此次签约上,民生证券研究院院
(责任编辑:刘宇翔 UF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