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重磅解读:重大资产重组新规颁布 , 私募剖析新规对市场的影响!

排排网官微mp 阅读(0) 评论()

  

  证监会9月9日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简称《办法》)。重组新规直指借壳市场“暗门”,对此前市场中饱受质疑的规避借壳监管行为进行了完善。对于刚刚颁布的重组新规,私募是如何怎么看待的呢?私募排排网连线了腾逸投资总经理张飞腾、时代伯乐高级投资经理丁洋、万得富投资总经理李树伟、鼎钧资本研究总监官浩,与他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腾逸投资张飞腾:利于推动优质企业上市 短期冲击“借壳概念股”

  证监会秉承此前的“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理念,继续进行各种监管的“打补丁”措施,从长期来看,有利于更好的推动优质企业通过不同渠道上市,为资本市场提供更多的优质投资标的。短期会冲击一些市场上热炒的或者已经在高位的“借壳概念股”。

  时代伯乐丁洋:想逃避借壳,更难了;借壳的乐趣,变小了

  较2014年版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比,本次仅有5条修订,主要围绕着借壳展开,也有重组计算标准的变化,可以总结为两句话:想逃避借壳,更难了;借壳的乐趣,变小了。

  其中有5点显著变化:

  1、取消借壳配套融资;这显然在有意削弱借壳对借壳方的吸引力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效。

  2、增加借壳参与方的锁股期限;一方面使得卖壳的收益兑现期延长,有意降低卖壳吸引力;另一方面也让卖壳的大股东为了自己3年后解锁时的股价考虑,睁大眼睛,负起责任,多看看新入主的资产能不能为股东谋到福利。

  3、调整了“借壳计算期”;计算是否构成借壳的时间起点为控制权变更之时;其间5年内的资产置入行为,都需累计计算;而计算终点则引入“预期合并原则”。

  4、缩短了重大资产重组的“休止期”为1个月;本次修订将“休止期”由原来的3个月缩短至1个月,即终止1个月后,方可继续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5、调整了一些前置审核的要求;经过本次修订,不再强制要求在重大资产重组董事会前便取得立项、环保、行业准入、用地、规划、建筑施工等的批复或许可,而仅需在重组预案和报告书中披露是否已取得相应的许可证书或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复文件。

  万得富投资李树伟:重组新规是正本清源 引导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健康运行

  重组新规是正本清源,有利于消除或减少重组新旧大股东与中小投资者博弈,专注主业发展,有利于保持资本市场市场优胜劣汰,能进能出的健康机制。新规落地,不是打击重组,是降低炒重组、炒壳风潮保护投资者权益,不是不鼓励重组,是引导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为规范健康运行。

  鼎钧资本官浩:借壳上市严格审核有必要 借壳资产足够优质不会受影响

  在对中介机构监管加深的大背景下,现阶段为了维护中小投资的利益,借壳上市严格审核非常有必要,考虑到短期对壳价值的影响会存在,但中长期来说,若借壳的资产足够优质,基本不会受太大的影响。

  私募排排网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4/n468459873.shtml report 1777 证监会9月9日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简称《办法》)。重组新规直指借壳市场“暗门”,对此前市场中饱受质疑的规避借壳监管行为进行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