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创客晚报 | 网易新闻将被拆分;iPhone7预订销量创纪录

寻找中国创客 阅读(0) 评论()

  

每日一篇深度报道,重新定义中国创客

整理 / 陈莎

  1、网易新闻将被拆分,拟独立融资3亿美金上市

  近日,据彭博消息称,网易将通过分拆新闻业务融资3亿美元,融资形式可能通过在美国 IPO进行,但也可能直接出售新闻业务。目前该分拆还处于计划阶段,网易正在寻求与潜在买家谈判。

  关于被拆分的原因,总结起来无非:用户群体少、广告收(不)入(赚)少(钱)!

  根据网易最新一季财报显示,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营收为13.47亿美元,同比增幅96%,其中游戏收入约9.69亿美元,约占总营收的3/4;此外,电商的2.34亿美元营收则成为网易营收新的增长来源。可见,游戏、电商是推动网易营收大涨的主要原因。

  反观新闻客户端和门户带来的广告收入,则跟不上整体快速增长的节奏,增幅不足25%。对网易来说,这块基本已经形同鸡肋。

  不过,根据艾瑞咨询最新的《2016上半年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从用户黏性上来看,网易新闻排名行业第三,用户满意度更是排名行业第二。穷则思变,分拆出去独立获得融资,或许将会让这摊死水变活。

  2、苹果iPhone7预订销量创纪录

  是“爱iPhone”还是“爱疯”呢?

  据外媒报道,美国运营商T-Mobile报告称,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在预订阶段的销售创下历史纪录,订单量是iPhone6的4倍。

  受此消息刺激,苹果股价盘中大涨近3%。

  此前许多评论人士认为,由于外观设计与iPhone 6和iPhone 6s非常相似,iPhone7的销售可能会令人失望。加之苹果宣布不公布首个周末的销售数据,加剧了外界的怀疑情绪。

  有业内人士表示,三星Note7近期爆炸事件,从一定程度上刺激苹果手机订单。

  事实上,这么好的预售数量,跟运营商的促销活动也分不开。T-Mobile近期启动的促销活动中,新老用户可以使用iPhone 6、6s以旧换新获得一部免费的32GB iPhone 7。如果用户想要获得更大容量的iPhone 7,或是iPhone 7 Plus,只需要预付一定费用。

  中国,iPhone产品的全球最大销售市场之一,iPhone 7受欢迎程度同样超过预期。就在iPhone 7和7 Plus开放预购首日,消费者的大量涌入一度令苹果中文官网瘫痪。

  看来,舆论如何调侃,还是阻挡不了果粉“买买买”的节奏。

  3、YouTube要做社交了

  据新浪科技消息,YouTube昨日宣布为内容制作者的界面增加新的“社区”(Community)选项卡,允许他们在两段视频上传的间隙实时向粉丝发送文本、直播视频、图片和GIF动图。

  此举标志着YouTube正式进军社交网络领域。观众可以在手机的YouTube订阅信息流中看到制作者发布的帖子,而且可以选择随时接收制自己最喜欢的制作者的发帖通知。

  不过,目前这项服务还处于测试阶段,后期的推广将拭目以待。

  4、iOS 10来了,网络电话成最大受益者

  今日,苹果正式推送iOS 10。作为第十代iOS,这次更新让人眼花缭乱:更强大的通知栏、更智能的Siri、更好玩的iMessage、更聪明的照片应用。

  但对中国用户来说,iOS10最大打影响则是电话功能开放。这个决定,苹果早在6月就已公布,即CallKit开放框架,“主动拨号”允许开发者将通讯App的功能内嵌到拨号界面,通讯App的通话记录与系统电话记录融为一体。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像过去打电话一样便捷地使用网络电话,减少App启动步骤。

  而在行业中,做网络电话和通讯录助手玩家不少,既有搜狗、360、腾讯等巨头,还有触宝、有信和电话邦等专业网络电话或号码管理平台。

  然而,网络电话的核心点不只是做通讯录助手,关键在于号码数据库的建立,终极目标则是成为高效率、长时间即时性通话入口。这样做,一方面可以有效解决骚扰诈骗电话,另一方面还有望使其成为生活O2O场景入口。

  投融资消息

  1、昨日,爱奇艺与创维集团喜结连理,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东文宣布,爱奇艺已经向创维旗下的酷开公司投资1.5亿元,爱奇艺占股比例为5%。酷开是一个互联网电视品牌,专注智能产品自主研发,延展出的产品线包括酷开TV、酷开影棒、酷开电视派、指尖遥控等。

  2、今日,瞬语获得来自深圳市源创力孵化器的100万人民币种子轮投资。瞬语是一个即时匹配陌生人进行视频对话的问答平台,致力于帮助人们获得即时,深度和个性化的答案。隶属于深圳谜语者科技有限公司。

  3、邦客金融获得某金融机构高管投资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邦客金融是一个专注于金融领域职业社交的社交产品,同时还为用户提供金融业干货和专题并汇总行业的沙龙活动和会议信息。

  4、Cato Networks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GreylockPartners领投,Singtel Innov8、USVP、Aspect Ventures以及创始人Shlomo Kramer与Gur Shatz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在新市场的拓展。Cato Networks是一家网络安全初创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敏捷可伸缩的云安全平台,即网络安全即服务。

  5、Advantagene获得由NationalSecurities Corporation提供的142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也能够与推进 ProstAtak 关键的 III 期临床试验,完成局部前列腺患者 2b 阶段试验,并推进产品的商业化规模化生产。Advantagene是一家进行肿瘤免疫疗法药物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公司利用基因介导的细胞毒性免疫疗法技术,研发能够与癌症的放疗、化疗和手术联合发挥作用的药物,以消除可能导致癌症复发或转移的残留肿瘤细胞。

  6、近日,Sourcery获5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由MarkerLLC领投,Steadfast Venture Capital、Palantir等参投。Sourcery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在线的食品批发处理平台,通过提供商品目录供客户选择不同的区域、价格、预订存货等,并提供快捷支付处理服务。

点击“阅读原文”,轻松报名参与寻找中国创客深圳峰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4/n468463273.shtml report 5815 每日一篇深度报道,重新定义中国创客整理/陈莎1、网易新闻将被拆分,拟独立融资3亿美金上市近日,据彭博消息称,网易将通过分拆新闻业务融资3亿美元,融资形式可能通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