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冰火两重天”,朴槿惠大喊“受不了”

王兰财经 阅读(0) 评论()

      韩国经济适逢多事之秋,可以说韩国经济已经跌入谷底!多重领域冲击下韩国经济以摇摇欲坠。

      电池爆炸事件频发 三星股价直线暴跌

      三星最近可谓背到家,原本备受期待的 galaxy note7 新鲜上市,机皇风采谁与争锋?然而全球电池爆炸引发连锁效应,让刚刚发布 iphone 7 的库克做梦都笑醒。今天上午首尔股市开盘,三星股价直线暴跌 5.5%,市值瞬间蒸发 190 亿美元,创造近 4 年来最大崩盘。

      由于电池爆炸事件,三星投资者遭遇雷曼危机以来最大两日跌幅。三星note7电池供应商sdi股价也大跌6%,创下5个月来单日最大跌幅。三星是韩国经济名副其实的支柱,其贡献了韩国gdp的约两成,是韩国人的科技梦。一旦三星公司应对措施乏力,不但对三星公司本身,对韩国经济也会有一定影响。

      全球第七大、韩国第一大海运公司韩进宣布破产

      近日,全球第七大、韩国第一大海运公司韩进海运向法院申请破产程序的消息震惊了全球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灾难片正在上演,一大威胁正在逼近!韩进海运作为韩国最大,世界十大船公司之一,以一只由200多艘集装箱船、散货船和液化天然气船组成的船队,运营着全球60多条定期和不定期航线,每年向世界各地运输上亿吨货物。

      其实,之前就已经有消息爆出,今年全球将被拆解当做废料卖掉的货轮多达千艘,其合计货运吨位为史上第二高。不仅如此,今年前7个月货轮的生产订单骤降,约为2010到2015年年均订单量的五分之一。

      如此多的货轮被“肢解”,直接原因是全球船运费一再下跌,处于创纪录低位。当然,货轮当废铁卖的更深层原因还是全球经济不景气。欧美经济增长尚未真正复苏,全球贸易迅速萎缩,货运需求疲软。航运市场是全球贸易的晴雨表,船运需求骤减再次发出全球经济停滞的危险信号。

      现代汽车净利10连降 陷无车可卖困境

      因竞争加剧,以及主打轿车车款在美国与韩国需求下滑,现代汽车第二季度净利较去年同期略为减少,为连续第10个季度获利衰退。

      现代汽车公布,其第二季度营收年增8.1%,为24.68兆韩元。营业利益年增0.6%,为1.76兆韩元。净利为1.66兆韩元(约1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兆韩元减少,并低于分析师预测均值1.67兆韩元。

      而在今年年中,一张盖满进口现代汽车经销商的联名信函在网上广为流传。联名信函称,“鉴于贵司(现代汽车)自2012年将进口现代汽车市场销量占比达80%的新胜达车型转由北京现代生产,后续又无主力车型推出,进口现代汽车中国经销商出现严重亏损:自2014年至今由贵司劝经销商退网已近50%;自2016年起贵司不接收订单或未提供符合中国汽车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导致无车可卖”。

      据了解,今年以来,现代汽车多次提高批发价,也有不少经销商就价格事宜与现代汽车多次交涉,但均无结果,以致后来部分现代经销商都停止了进货,开始洽谈其他品牌。

      东风悦达起亚半年净利降64%

      从2007年开始,起亚汽车迅速占领中国市场,到2014年,东风悦达起亚共销售64万辆汽车,这也使得中国成为起亚最大的市场。

      然而,东风悦达起亚近来的销量并未随着产品丰富而增长。2015年,东风悦达起亚共销售了61万辆,这一数字比2014年减少4.63%。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共销售28.55万辆汽车,同比下降5.82%。而净利润下滑的更明显,尽管东风悦达起亚今年上半年共获得4.05亿元净利润,这一数字同比去年仍减少了63.89%。

      随着起亚在华销量的下降,起亚的经销商们也撑不住了。据公开报道,现北京已有部分起亚经销商因亏损退网。北京北部最大经销商——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的东风悦达起亚4s店已停止售车,而这并不是东风悦达起亚京城经销商亏损的个案。

      限韩令成韩国心头之恨

      韩国经济适逢多事之秋,可以说韩国经济已经跌入谷底!首当其冲就是“萨德”入韩的事件对韩国经济的影响!在本次的g20峰会上,中国提出“萨德”入韩可能会对地区稳定与韩国经济的正常发展产生极大的不良影响!而且部署“萨德”已经远远超过了半岛的防御需求。而就是因为“萨德”入韩事件,中国推出“限韩令”!限制韩国明星在中国的活动,甚至对韩国明星实行“封杀”制度。此乃令人拍手称快的好事!而就在广电调控韩星的消息一出,正式文件还没发,韩国已经乱套了,各大娱乐公司股价暴跌。从而引发了韩国股市的震荡下行。

      当前世界,有谁能够救韩国经济?似乎只有中国!可是,想起韩国,中国人的心,真是拔凉拔凉的!中国历来待韩国不薄,可是韩国在关键时刻,却在背后捅了中国一刀,要和美国沆瀣一气在韩国国土上部署萨德,威胁中国国家安全。而这次三星手机爆炸,在启动全球召回计划后,三星再发声明,表示中国不在召回范畴内,中国市场将继续卖卖卖,不受影响。

      朴槿惠一意孤行的背后韩国经济还能支撑多久呢?现在中国知识稍微制裁一下等到中国下定决心来制裁韩国。摇摇欲坠的韩国经济能承受中国的制裁吗?

  文/明泽金道薇-信:mingzejindao

business.sohu.com true 王兰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5/n468487127.shtml report 3076 韩国经济适逢多事之秋,可以说韩国经济已经跌入谷底!多重领域冲击下韩国经济以摇摇欲坠。电池爆炸事件频发三星股价直线暴跌三星最近可谓背到家,原本备受期待的galax
最后修改于2016-09-15 14:07:21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