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乐视将要发布全球首款VR手机?

大卫狂舞 阅读(0) 评论()

  从游戏、电影再到电商、医疗等领域,VR概念在今年赚足了大众眼球。最近,据说VR手机也要亮相了,很有可能是乐视即将在9月21日发布的新产品。

  

  9月13日晚,网友曝出了两张手机谍照,不少眼尖的同学注意到,这款手机与一般手机造型不同,机身上部正反两面各有一个硕大的镜头,格外惹人注目。

  有行业人士指出,根据图中镜头数量、结构和布局,此机很有可能为VR手机,虽然VR技术早已运用于游戏、电影等领域,但VR手机真机照片流出确是业界首次。在行业缺乏创新、仅靠硬件迭代的困境下,VR手机的出现,国产手机可能会有新的方向。

  

  有行业人士猜测,这几张照片很有可能是9月21日乐视即将发布的新产品。

  这也并非空穴来风。9月3日,乐视创始人、乐视控股CEO贾跃亭曾发微博透露,“期待全球首部LeEco人工智能(LeAI)生态手机尽早面市”。当时便有业内人士猜测,乐视9月21日即将发布的新机很有可能带有VR技术。

  另外,乐视目前也在布局VR战略。在美国设立了Lefutrue实验室,同时华为终端1号员工高峻将担任乐视创景总裁,整体负责乐视AR/VR及MFL的管理工作。另外,两位三星VR核心管理层Bradley Kania和Dustin Wish也在8月加盟乐视VR北美总部。

  

  目前,乐视VR技术覆盖电影、综艺、演唱会、教育、旅游、极限运动、新闻、游戏等各个内容领域。对于VR技术能否运用于手机领域,乐视一直蠢蠢欲动。

  另一个事实是,今年8月乐视收购了国内手机厂商酷派。在收购之时,便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手机行业创新明显不足,要想让新产品一炮打响,必然需要技术亮点。

  据《中国VR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VR的潜在用户规模已经达2.86亿,而在过去一年接触过或体验过虚拟现实设备的VR浅度用户约为1700万人,购买过各种VR虚拟现实设备的用户约为96万。”

  手机厂商们也早就看到VR手机的潜在市场。

  据公开报道,苹果、三星、华为与小米都在积极研发VR手机,意图进行卡位,分食这块巨大的市场蛋糕。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卫狂舞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6/n468518093.shtml report 1364 从游戏、电影再到电商、医疗等领域,VR概念在今年赚足了大众眼球。最近,据说VR手机也要亮相了,很有可能是乐视即将在9月21日发布的新产品。9月13日晚,网友曝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