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竟世界第二,8月全国贷款多半是房贷……丨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新财迷 阅读(0) 评论()

  

  2016年9月17日 周六(农历八月十七)

  今日头条

  中国经济最新“成绩单”振奋人心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出口增速比上月加快4.2个百分点,进口增速由负转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速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 “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效,新经济新动能快速成长,国民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越来越多的亮点既反映了中国经济巨大的内在韧性,又与不断深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息息相关。这些振奋人心的变化,都将为中国经济未来走稳走好奠定坚实基础。

  占豪简评

  

  中国经济现在看似困难,但那是休养生息长肌肉去赘肉的过程,是减肥增肌,淘汰的是落后和过剩产能,所以未来前景是光明的。只是,对于每个人来说感受会完全不同,有心的人应该抓住中国这次转型的重大战略机遇,人一生能把握一次这样的大机遇,境遇就会完全不同了。不过,房地产对中国经济来说仍存风险,宏观面要控制好。

  时事

  国际

  1.9月15日,英国宣布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中国外交部表示欢迎英政府作出正式批准该项目的决定, 这符合各方利益。

  画外音:就是想跟大领导见一面而已。

  2.美媒:天宫二号凸显中国太空雄心, 美国应与中国开展合作。

  画外音:一二十年前想跟你们玩你们却不带,现在来找上门和我们玩,再过10年估计要求着和我们玩了!

  3.据新华社报道:美国两总统候选人再“晒”体检结果, 希拉里患肺炎特朗普正在服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并且体重超重。

  画外音:美国政治,有病,得治。

  4.据俄媒最新报道:中俄“海上联合-2016”联合军演12日在南中国海海域开始举行,俄罗斯政治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齐欣在接受报纸网采访时表示:“ 眼下美国人在太平洋的唯一强劲对手是中国海军。”中国如今拥有全球最强大的潜艇力量,包括逾70艘核潜艇和柴电潜艇。

  画外音:人不犯我我不烦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毛主席说的。

  5.据新华社最新报道:奥巴马14日在白宫会见来访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后表示, 美国将“很快”解除长期以来对缅甸实施的制裁。

  6.据人民网报道:日本政府正在极力向印度推销价值16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日方将尽可能降价,借以强化两国在防卫安全领域的合作,并鼓励印度在中国南海问题上积极发声。

  画外音:一副小人嘴脸跃然纸上。

  7.今年年底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总结自己将近10年的联合国秘书长工作,自认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可持续发展和推进性别平等方面取得满意成绩。 他对看重权力而不是改善民众生活的一些国家领导人感到失望,还认为西方国家领导人在一些热点事件里的做法“行不通”。

  画外音:这是在说奥巴马吗?

  8.据美国媒报道, 经过数月谈判后,美以终于达成新的军事协议。华盛顿方面将在未来10年向以色列军方提供38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这是美国历来给予外国的最大军事援助,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军事援助。

  国内

  1.据中国台湾网报道: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任不到4个月,不仅不当施政引发群众街头抗议不断,民调暴跌。其言行也被指与台湾民众渐行渐远,让整个社会陷入苦闷,而她的反应却是日益冷漠。

  画外音:选个三八婆当领导,被领到茄子地里不是正常的事儿吗?

  2.据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随着过去一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的疯狂上涨,深圳已成为全球房价第二贵的城市,仅次于加州圣何塞。分析显示, 深圳典型住宅的价格已达到80万美元左右,房价收入比为70倍。

  画外音:深圳的高房价早晚会成为抑制深圳发展的一个大障碍。

  3.受“莫兰蒂”影响,15日浙江各地普降中到大雨,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出现大雨和暴雨, “莫兰蒂”致浙江3死2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超5亿。

  4.9月14日, 秘鲁第一副总统参观了这座世界第一的三峡大坝工程,了解三峡工程和南水北调工程。

  5.9月1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总理表示 “要把‘互联网+’变成优化政务服务、畅通信息渠道的工具,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更好维护党和政府的威信。”

  6.据最新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大幅调整市政府人事 , 传朱立伦2020有意再逐“大位”。

  7. 中国人民银行9月14日公布了G20杭州峰会财金渠道重要成果文件,包括《杭州行动计划》《IFA迈向更稳定、更有韧性的国际金融架构的G20议程》《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G20绿色金融综合报告》等31项成果。

  财经

  国际

  1.据英国路透社报道: 奥迪宣布,携手一汽大众与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等中国网络技术公司签订了意向书,加强其在华数字服务业务。

  2.随着iPhone7销售期的到来,苹果收盘大涨3.4% , 过去四日内苹果股价涨幅超11%,市值三天增长500亿美元。

  3.高盛:鉴于对日本经济的评估、美联储政策会议的时机以及在收益率陡峭化趋稳前降息所存在的显著风险, 日本央行下周可能不会降息。

  4.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将召集各政治派别官员齐聚白宫,以倡导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TPP仍在国会审议,但已在总统竞选过程中招致极大反对。

  画外音:奥巴马任期内TPP恐怕是T不出来了。

  5.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兼执委普雷特: 欧洲央行1.2万亿欧元购债资金,其中约60%来自于德国的交易对手,而西班牙只有5%;这是因欧洲央行债券中80%来自非欧元卖方,其中很大一部分通过德国央行与欧元区支付体系Target 2。

  6.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表年度“盟情咨文”,敦促英国尽快开始脱欧程序。容克强调, 如果英国在脱欧后仍要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内,则必须接受人员自由流动原则,脱欧选项不能像“点菜”一样随意挑选。

  7. 印尼税务办公室将对谷歌展开调查,因为该公司涉嫌逃避缴纳数十亿美元广告收入的税款。

  国内

  1.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数据显示,按照业务量排名,今 年以来,深圳快递规模已首次超北京,进入全国前三,仅次于上海、广州;快递收入则保持全国第二,仅次于上海。从业务结构来看,国际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快递业务量增长最快,同比增长了七成以上。

  2.据报道称:作为国内一线城市、产业升级“排头兵”的上海,也遭遇了困境。 最新的报告显示,通过以随机抽样方式选取3532家企业为样本开展调查,反映招聘员工比往年困难的企业约占53.3%。

  画外音:过高的房价会一定程度降低城市吸引力。

  3.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出口增速比上月加快4.2个百分点,进口增速由负转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速比上月加快0.4个百分点, 8月宏观经济积极信号增多,民间投资增速止住下滑势头。

  4.央行前日发布的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上月人民币贷款增长9487亿元, 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长5286亿元,占比55.72%,成为信贷增长主力。

  画外音:房价涨涨涨,其实也是因为买买买。

  5.酒企中秋节前轮番涨价催热白酒市场, 茅台、五粮液相继开启涨价之旅,行业调整将延续

  6. 香港地政总署9月14日发布的消息称,李嘉诚的长实地产子公司裕辉投资有限公司击败17个财团, 以19.53亿港元夺得沙田九肚地块,大幅高于市场估值12.2亿至14.6亿港元。

  画外音:被英国脱欧坑惨了,暂停搬迁?

  ◎内容来源:新浪网、央视新闻、凤凰网、环球网、参考消息网、人民网、东方财富网、中金在线

  话

  题

  榜

  #劝酒#

  近日,伴娘婚宴醉亡,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生活中宴席、亲朋好友相聚、各种节日……随处可见劝酒的场景。对于日常生活中这种不能喝但又不好意思拒绝的常态劝酒你有什么好建议?

  人们热议的文章

  为何毛泽东思想对世界不可或缺?

  乔良:朝鲜不能总是拿我的吃我的,还老来折腾我

  中国房市,nozuonodie why you try?

  

  编辑:爱笑爱笑的丫头 话题/排版:大海虫

  

请在下方拇指点并分享

战友鼓励是我们进步的最大动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财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7/n468542599.shtml report 5822 2016年9月17日周六(农历八月十七)今日头条中国经济最新“成绩单”振奋人心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出口增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