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这很“马斯克”!事故原因未明,SpaceX毅然决定11月重启发射

猎云网mp 阅读(0) 评论()

  文 | AlphaMk

  编者注:9月1日,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在佛罗里达州的发射场进行常规测试时发生爆炸,目前,在爆炸原因尚不明时,公司总裁Gwynne Shotwell便宣称:暂停3个月的发射任务之后,SpaceX将于11月份重启发射计划。

在9月1日发射卫星任务时发生的爆炸事故中,“猎鹰9号”和以色列通讯卫星被摧毁。此事故后, SpaceX总裁在周二宣称:公司拟计划于11月份重启发射日程。

日前,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 in Florida)进行常规燃料加注预发射测试中发生爆炸。为了调查爆炸原因,该公司暂停了“猎鹰9”发射计划。

在法国巴黎卫星产业大会上,公司总裁Gwynne Shotwell 说道:“我们将暂停发射计划三个月,预计在11月份重启发射计划”。

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Shotwell此番评论视频。

Shotwell并未详细说明改善火箭的措施,即使有,也将是会在11月份的回归计划中作出说明。公司也未曾说明此次爆炸对发射台及地面基础设备造成了多大损失。该事故摧毁了一台由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价值2亿美元的卫星。

该公司先前说,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KSC)的第二座发射台预计将在11月竣工。5年前,发射台曾被用于发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航天飞机。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周二声称:关于SpaceX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飞行计划,他们没有异议。

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规划与发展中心副主任Tom Engler告诉路透社,“我们坚信SpaceX将会理解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情,并重整旗鼓。”

“从我们的观点来说,只要我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我们的计划和执行任务,(这场事故)便不会改变什么。”

据熟知SpaceX计划的知情人士披露,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台首次飞行将是“猎鹰9号”火箭,而不是原计划的猎鹰重型(Falcon Heavy)处女秀。猎鹰重型拥有27个和“猎鹰9号”一样版本的引擎,预计最早在2017年第一季度发射。

回归发射任务的新客户目前尚不明确。事故发生之前,预计从佛罗里达发射的下一颗卫星是属于卢森堡卫星运营商SES SA。该公司并未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也表示,SpaceX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in California)的西海岸发射点也将为11月的发射活动提供帮助。

事故发生之前,SpaceX公司原计划于9月份在加州发射美国铱星通讯公司的卫星。

SpaceX公司如今积压了70多项的飞行任务,价值超100亿美元。在9月1日事故发生之前,“猎鹰9号”成功发射27次,失败1次。

  [猎云网所有原创及编译文章均不可随意转载,版权所有、翻版必究。公众号内容转载及“白名单授权”事宜请联系微信号:yipianer,备注“公众号全称及联系人姓名”即可,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转载”查看具体要求]

扫一扫,关注最火的科技创投媒体猎云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7/n468557091.shtml report 2596 文|AlphaMk编者注:9月1日,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在佛罗里达州的发射场进行常规测试时发生爆炸,目前,在爆炸原因尚不明时,公司总裁GwynneSh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