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中秋假日影响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中金网mp 阅读(0) 评论()

  下载中金网APP,有“料”的才是您需要的……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佳话寄托了人们的美好祝福,同时也表达出远方亲人朋友的无限思念之情。

  传统佳节而至,中国、香港、台湾及韩国的资本市场都进入了假期模式,A股连休4天,港股通将关闭6天,而美股正常交易。 中金网恭祝各位投资者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手到钱来,财源滚滚!以下为中秋期间影响市场的最新要闻汇总。

  

  9月17日

  MSCI月底将推20只新指数 或为A股带来上百亿美元资金流

  据媒体报道,美国指数供应商MSCI明晟公司周二晚宣布,将于9月底推出20只新指数,旨在反映若将中国A股的5%部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带来的潜在影响。新指数包括MSCI中国指数(含部分A股)、MSCI中国大中小盘指数(含部分A股)、MSCI新兴市场指数(含部分A股)、MSCI全球市场指数(含部分A股)等。

  中国7月减持220亿美元美债 仍为美国最大“债主”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7月大幅减持220亿美元美债,但仍居美国最大“债主”位置。

  iPhone7全球首发超预期 巴菲特逆势买入获益或接近20%

  作为苹果阵营中一款常规升级的产品,市场猜测iPhone7可能成为一枚哑弹,但在全球首发当日的表现来看,iPhone依然保持着其他手机品牌望尘莫及的市场热度。

  个税改革新突破:递延养老保险方案将出台

  个税改革方案迟迟未出台,个人信息以及扣减内容的调研成为下一步改革的重点。《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财政部对个人收入信息问题的研究已经有两年以上时间,目前这项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

  货币政策关键信号出现:央行起意锁短放长 冀望市场去杠杆

  货币政策的关键性信号出现了。9月13日,央行开展了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之后,次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又继续开展6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这也是央行时隔四年,首次在年中重启28天期逆回购操作。

  8月私募冠军竟然靠举牌A股 私募扎堆举牌隐现投资风险

  曾经的私募冠军罗伟广和他的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价值”)在起起伏伏多年后,终于重新和“冠军”二字挂上了钩。最新数据显示,8月罗伟广的“阳光举牌1号”收益率高达66.89%,一举坐上当月业绩排行榜头把交椅。

  9月16日

  如何理解近期港股的涨跌?徐彪:A股目前估值相对合理

  天风证券徐彪称,对于A股而言,与已经连创新高的美股不同,A股目前处于估值相对合理的位置,本身应对美联储加息的抵抗力就相对较强。资产荒“、”寻找高股息、低估值股票可能只是过去两周资金规避人民币贬值风险而流向港股的噱头,不用太当真。当然,后续也很难形成这种内地资金持续流向港股寻找类债券股票的趋势。因此,也暂时不用担心港股对于A股资金的分流。

  阿里市值破2650亿美元 继续攀升成亚洲第一互联网公司

  阿里巴巴集团(股票代码:BABA)在纽交所股价上涨2.05%,收盘价为104.45美元,市值约合2659.30亿美元。在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榜单中,阿里继续领跑,并成为亚洲第一大互联网公司。

  楼市盛世背后真相:270 家上市房企录得历史上大面积亏损

  A股125家上市房企半年报发现,净利润同比下滑的房企有53家。其中,亏损房企有23家,且均已连续多年净利润下滑。而在145家港股上市房企中,亏损房企则多达40家。排在亏损榜第三位的嘉凯城(000918),上半年亏损9.52亿元,资产负债率更是高达93.55%,利息支付倍数为-59.41%,显示嘉凯城目前营业收益甚至远远不足以偿付借款利息。

  谢百三:资本市场自作多情扶贫 极大伤害了1.4亿股民

  “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本是占全人类人口22% 十多亿世界华人,合家赏月,品月饼,“莫使金樽空对月”的喜庆日子。由于证监会9月9日的“资本市场支持扶贫意见”发布,几天来股市大跌不止。几次跌破了3000点,离刘士余主席上任时的2800多点咫尺之遥。

  外媒:深圳房价全球第二贵 房价收入比为70倍

  美国经济咨询公司Longview Economics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随着过去一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的疯狂上涨,深圳已成为全球房价第二贵的城市,仅次于加州圣何塞。分析显示,深圳典型住宅的价格已达到80万美元左右,房价收入比为70倍。

  “买下半个英国”的李嘉诚归国 一出手就是19亿港元

  香港地政总署9月14日发布的消息称,李嘉诚的长实地产子公司裕辉投资有限公司击败17个财团,以19.53亿港元夺得沙田九肚地块,大幅高于市场估值12.2亿至14.6亿港元。

  美股涨1% 苹果股价4日连涨12% 黄金创两周新低

  同花顺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股收涨1%,黄金创两周新低;英国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苹果创2年来最大4日涨幅。

  美国政府召回百万三星Note 7

  美国联邦消费者安全监管机构周四正式宣布,召回100万部在美售出的三星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此前,这一新产品已经发生了多起充电时起火的事件。

  9月15日

  天宫二号中秋之夜成功发射

  9月15日22时04分,搭载着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5秒后,天宫二号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美国9月1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万

  美国9月1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万,预期26.5万,前值25.9万美国8月PPI同比0.0%,预期0.1%,前值-0.2%。 美国8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0.1%,预期0.2%,前值-0.3%。

  人民币拆息飙至8个月高位 金管局称可提供流动性支持

  9月15日下午消息 香港离岸人民币(CNH)拆息在中秋前持续飙升,隔夜拆息最高升曾飙涨至近50厘,市场人士猜测央行为确保人民币汇价在10月加入特别提款权(SDR)前保持稳定,或有意收紧资金提高拆息,以增加做空者的成本。不过香港金管局发言人今天表示,拆息上升相信主要是银行在假期前对拆出资金变得谨慎,局方将严密监察离岸人民币市场,有需要会提供流动性支援。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0.25%不变 符合预期

  英国央行如预期全票通过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的决定,维持利率0.25%不变,符合预期。QE维持4350亿英镑规模不变。

  苹果称首批iPhone 7 Plus已在全球售罄

  苹果表示,首批所有颜色的iPhone 7 Plus已经全部售罄,亮黑色(曜石黑)的iPhone 7也已经售罄。这两款最新机型将于周五运抵苹果零售店。

  英国政府最终批准中英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

  据英国《卫报》9月15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今天(15日)最终批准了有中国参与的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此前,刚上任之初,特蕾莎.梅以担忧国家安全为由终止了该项目。

  郑州“房九条”抑制“地王” 超50%溢价“自动熔断”

  河南省会郑州市14日深夜发布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其引入股市的“熔断机制”引发关注。业内人士分析,这些“限制性条款”从某种意义上说专门为抑制“地王”量身定做。

  所谓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

  国务院十路去产能督查收官:部分省份进展缓慢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从报上来的情况看,各地去产能速度明显加快。与此同时,仍有一些省份进展缓慢,个别省去产能进度严重滞后,工作开展与国家要求存在较大差距。

  他指出,下一步要采取措施加大去产能工作力度。

  8月信贷大增:按揭与票据占八成 居民部门持续加杠杆

  9月14日,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8月新增贷款9487亿,环比上月增加105%。但新增贷款主要靠按揭贷款和票据融资驱动。企业部门贷款依然疲弱,其中企业部门中长期贷款再现负增长。

  【中金网】

  最具格调的中文财经新媒体!

  微信号:cngold-com-cn

  中金网(cngold.com.cn)微信平台

  ——【微资讯】囊括前沿财经要闻!

  ——微行情】掌握实时行情波动!

  ——【中金快讯】尽览全球市场动态

  ——【财经日历】数据事件一手掌握

  小伙伴们还在关注

  【中金社】

  最有腔调的行业信息平台!

  微信号:zjs-cngold

  当然,你也可以点这里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金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7/n468570329.shtml report 6116 下载中金网APP,有“料”的才是您需要的……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佳话寄托了人们的美好祝福,同时也表达出远方亲人朋友的无限思念之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