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钢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北上半年钢铁行业盈利大幅提升 同比增长181%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石家庄9月17日专电(记者王民)记者从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河北钢铁行业盈利大幅提升,全行业实现利润150.06亿元,同比增长181.35%;销售利润率为3.02%。

  据了解,1至7月,河北民营钢企实现利润171.1亿元,同比增长282.95%。今年1至7月,河北省民营钢企中吨钢利润前10名的企业吨钢利润都在183元以上,其中德龙钢铁吨钢利润最高,达到347元;盈利前10名的企业盈利额都在5.4亿元以上,其中津西集团盈利最多,达到13.83亿元。

  在调研统计的河北78家钢铁企业中,盈利企业63家,盈利面同比扩大15.39%。今年上半年,河北钢铁行业实现利润额比全国重点钢铁企业实现利润额125.87亿元多24.19亿元;销售利润率比全国重点钢铁企业高出2.05个百分点。

  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宋继军认为,今年以来,河北钢铁产量同比增长,而主营业务收入总额同比下降,这表明今年产品价格仍低于去年。企业利润大幅增长是一种恢复性增长,主要是由于钢材价格触底反弹上涨的支撑性作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8/n468601650.shtml report 491 新华社石家庄9月17日专电(记者王民)记者从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河北钢铁行业盈利大幅提升,全行业实现利润150.06亿元,同比增长181.35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