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五年深挖一口井 易通贷因专注而长久

  监管《办法》落地,对行业最大的打击无疑对借贷者的限额,而ICP许可证、银行存管、信息披露等要求,也相当于给行业设下了隐形门槛。一时间,诸多平台转型、退出行业的消息不绝于耳,也不禁让局外人感叹:难道P2P玩不下去了?

  实际上,2014年~2015年,就相继有一批P2P平台宣布转型,去掉了“P2P”标签,开始做综合理财平台、理财超市等。而在那时,易通贷是P2P的坚守者,并不断传递行业正能量。

  彼时,易通贷CEO康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所谓‘P2P有毒’,是因为行业混乱,从业者资质参差不齐,导致P2P这种业务形态容易引起争议。P2P本身是信息中介,就不可能触碰资金,更不会跑路。”他认为,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是从不成熟走向成熟的,应当理性看待,不能因为个别“伪P2P”的违法行为,就把行业一棍子打死。

  而今,转型之风再起,则更多是迫于市场环境和监管压力。不过对于行业而言,监管有助于清理行业毒瘤,净化竞争环境,对合法合规的平台发展更有好处。正如某位行业专家所言:在监管趋严的时候退出行业,只能说明这些平台以前就不符合监管。

  那么行业的坚守者们又是靠什么生存下来的呢?

  据易通贷CEO康文介绍,从2012年平台正式确定现有业务模式以来,业务核心从未改变,从一开始就明确了个人对个人的金融中介服务。到2016年,易通贷已成为业内少有的五年老牌平台,且凭借对新兴产业的深入理解以及在风控、系统技术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平稳运行至今保持了0坏账的记录。

  平稳运行五年,奠定在易通贷对行业的深入理解与细致规划的基础之上。康文回忆起自己和团队的创业经历:他们在平台成立的最初一段时间,比较了国内外各种网贷业务模式,并深入调研国内资产端、资金端的状况,最终确立出“产融结合”模式P2P作为平台的核心模式。而相配套的风控体系、网站架构、信息披露制度、服务体系,则不断自我迭代,为核心模式保驾护航。

  “P2P深挖一口井比多挖井明智。”面对新的《办法》,康文表示将继续坚守合规,以监管办法为目标进行整改。“目前还没有看到转型的必要,易通贷会继续深挖P2P网贷这口井。”康文这样告诉媒体。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财富分析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8/n468624313.shtml report 959 监管《办法》落地,对行业最大的打击无疑对借贷者的限额,而ICP许可证、银行存管、信息披露等要求,也相当于给行业设下了隐形门槛。一时间,诸多平台转型、退出行业的消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