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城市停车场建设新政出台 停车产业化前景分析

  住建部、国土部近日出台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及用地新政,要求强化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调控。

  住建部、国土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用地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城市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停车设施专项规划。

  通知要求,要分层规划停车设施,充分结合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利用地下空间分层规划停车设施,在城市道路、广尝学校操尝公园绿地以及公交场站、垃圾站等公共设施地下布局公共停车场,以促进城市建设用地复合利用。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停车场建设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为解决停车场建设吸引社会资本难的问题,通知从多方面给出了具体政策:鼓励停车产业化,在不改变用地性质、不减少停车泊位的前提下允许配建不超过20%的附属商业面积;鼓励超配建停车场,新建建筑超过停车配建标准建设停车场以及随新建项目同步建设并向社会开放的公共停车场,可给予一定的容积率奖励,并对超过停车配建标准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超配部分可不计收土地价款。更多相关行业资讯请关注“前瞻产业研究院”微信公众号。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8/n468633324.shtml report 607 住建部、国土部近日出台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及用地新政,要求强化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调控。住建部、国土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用地政策的通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