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宝钢吸收合并武钢 方案即将公布

财经眼界 阅读(0) 评论()

  财新网报道称, 国务院国资委已于8月最后一个星期通过了宝武重组方案,并于9月初上报国务院。合并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宝钢将扮演整合者的角色,吸收合并武钢,武钢整体并入宝钢。新成立的集团拟命名“宝武钢铁集团”,原武钢集团成为新集团的子公司,拟更名为“武钢新产业发展公司”。但上述方案尚在高层审批过程中,合并细节或新公司具体名称仍有变数。

  8月29日,武钢股份(2.760, 0.00, 0.00%)发布半年报称,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仍在进行中,将继续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个月。此外,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初步意向为钢铁行业资产,但是资产范围尚未最终确定,双方也尚未签订重组框架或意向协议。

  卓创资讯分析师李祾譞分析,基于当前国内去产能执行情况并不理想,两家大型钢铁集团的重组合并,将会在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上,起到带头作用。

  据悉,在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双方的非钢资产同样备受市场各方关注,但是,双方公告称,初步重组的标的资产,限定在钢铁行业资产。

  此前,宝钢集团希望用自身的金融资产来置换\\*ST韶钢(4.100, 0.05, 1.23%)(000717,SZ)的钢铁资产,最后却以终止筹划告终。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多家钢铁类上市公司想要复制“钢铁换金融”的尝试。重庆钢铁(2.520, 0.00, 0.00%)(601050,SH)与华菱钢铁(4.570, 0.04, 0.88%)(000932,SZ)紧随*ST韶钢之后,提出相同想法,华菱钢铁更是在7月17日晚间,发布了超过137亿元的重组预案,欲借此成立金融控股平台。

  然而,监管部门对此类置换方式给予高度关注。在华菱钢铁137亿元资产重组方案发出后,7月22日,华菱钢铁便收到深交所的重组问询函,包含5 个大类,总计40个问题。李祾譞称,现在金融业是“谈钢铁色变”,基于当前钢铁行业的业绩状况,其实钢铁企业的资产中,很多都是由负债构成。

  本次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的重组,初步重组标的资产确定为钢铁行业资产的方式,证明双方的谨慎处理并非没有道理。武钢股份公告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事项相当复杂、耗时较长,有关各方仍需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项,进行进一步筹划、论证与沟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眼界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8/n468634455.shtml report 1700 财新网报道称,国务院国资委已于8月最后一个星期通过了宝武重组方案,并于9月初上报国务院。合并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宝钢将扮演整合者的角色,吸收合并武钢,武钢整体并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