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三板的机会再次到来 国务院发声支持

慧眼财经网 阅读(0) 评论()

  

  新三板是国家为了完善资本市场多层次性而设立的,其全称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由于受国家政策支持每个地方政府支持政策有所不同。自 2013 年全国股转公司运营以来,各地均积极参与,相关省市县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均出台了支持企业挂牌政策。相关政策可到企业所在地政府金融主管部门了解具体情况,推动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建设。

  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探索为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股权债权相结合的融资服务方式;鼓励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与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机构实现投贷联动,支持科技创新创业。

  回顾9月国家对新三的动态:

  9月1日,国务院首提完善新三板交易制度;

  9月2日,新三板优化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执行政策;

  9月5日,新三板出台六类金融机构的差异化信息披露指引,金融企业或重启参与新三板;

  9月6日,股转官网发布了其自2012年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社会招聘启事,扩招规模达57人。

  9月8日,股转公司挂牌业务部副总监尹舒在峰会上提到,研究新三板流动性一揽子解决方案,提高市场定价能力已提上日程。

  9月8日晚间,股转系统官网发布《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及资格管理办法(试行)》,创新层董秘需取得资格证书。

  9月9日,新三板挂牌准入四大负面清单出炉,4类情形将被拒之门外。

  9月9日,证监会将为贫困地区企业IPO及新三板挂牌提供绿色通道,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9月12日,私募做市试点业务正式启动,首批不超过10家,包括九鼎、朱雀、天星在内的33家私募机构争做首批做市私募机构。

  9月14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允许有条件的银行设立子公司从事科技创新股权投资。

  文/辉少论金 微信号:jtss8888

business.sohu.com true 慧眼财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8/n468645352.shtml report 1012 新三板是国家为了完善资本市场多层次性而设立的,其全称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由于受国家政策支持每个地方政府支持政策有所不同。自2013年全国股转公司运营以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