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哗然:安倍“未雨绸缪”储备石油,中国也送上

中一投资 阅读(0) 评论()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了中东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埃及。那么此行明确提议向沙特构建“石油共同储备构想”,通过提供巨额资金以及展开技术合作等措施,从而获取沙特的石油优先购买权、阿联酋的长期石油供应合同、科威特的能源稳定供应承诺。

  万万没想到,伊朗制裁解除后,积极与中国展开合作,不但将其原属日本的开采油田权转给中国,与中石油、中石化共同开发两大油田,而且还是以日本所花价格的1/3。今年上半年,又将日本最后一块大型油田的55%的产量划归中国使用

  一直以来,伊朗因为受到美欧的制裁,国民经济痛苦难堪,中国作为一个陌生人却不断接济它走出危机。而日本作为伊朗石油战略的上面的合作伙伴,确实落井下石,积极参与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犹如背后小人,可恨至极!是以只有伊朗还有一点中东强国的气势,伊朗经济制裁解除后,就算不断增加石油天然气的出口量,也绝对不会向日本出口石油天然气。一国执政好比做人一样恩怨分明,要报复就敌人,就投入敌人的敌人的怀抱吧!如此看来,伊朗停止出口天然气,是日本是自食其果。日本要想再次挽回伊朗的信任,恐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

  日本前段时间暗地里和沙特眉来眼去,一部分是沙特自己的原因,在争夺中国市场上败给俄罗斯,以为中国会就此冷淡他,于是转向与日本合作,但是安倍岂是那么好相处的,把价格一压再压,沙特也火了,直接领了钱,把最差的石油送给安倍,最终双方闹的不欢而散!

  近几年来,日本悄无声息的趁着石油大国在打价格战的时候,给自己捞了一大把。所谓资源相当匮乏的日本,所有的能源基本都是靠从其他国家来进口,石油更是如此。日本虽然人口只是中国的十三分之一,但是日本已经一跃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大石油消费过,石油存储量更是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

  日本的石油进口来源于哪些地区?日本是当前世界上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前两个是中国和美国),但自己几乎不生产石油,也没有石油资源,因此,日本的石油只能依靠进口。日本的石油主要来自于中东地区,阿联酋、沙特、科威特、伊朗、卡塔尔分列前五位,占到了日本进口石油的70%以上,在分布是非常不合理的。近来,俄罗斯向日本输出石油的比例也在上升,泰纳线(从泰舍特到纳霍得卡)的石油管线建成后,日本每年从俄罗斯获得700万吨石油。

  中国也是日本石油的来源之一,过去中国是为了换汇,现在主要是为了平衡双方的贸易。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始,日本开始建立战略石油储备,经过几十年的运作,目前已颇具规模。 截至2015年底,日本拥有10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和17个民间石油储备基地,其中2个是官民共用储备基地。

  全部的石油储备总计5.3 亿桶,其中国家储备3亿桶,以石油的形式储备;民间储备2.3亿桶,其中1.1亿桶为石油储备,1.2亿桶为成品油储备,可提供日本158天的石油消费,战略储备油支撑消费的时间长度世界第一。

  中国似乎早已忘记了当年日本人给予中国人民所遭受的痛苦灾难,善良的中华民族是根本就不善于将仇恨铭记永远,不过,好了伤疤就忘记疼也不应当成为中华民族轻易放过仇敌的理由借口,牢记历史,牢记教训不忘耻辱,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理当是中华民族发展壮大最终实现中华民族崛起的正当理由和历史必然及现实需要,与其去资助昔日的仇敌,不如发展壮大自我,广大中国百姓应当觉悟警醒,国产产品的发展壮大,必须是要依靠中华民族每个分子的全力支持和共同努力才能发展壮大,一味崇洋媚外只能是自绝生路。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一投资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8/n468654932.shtml report 2140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了中东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埃及。那么此行明确提议向沙特构建“石油共同储备构想”,通过提供巨额资金以及展开技术合作等措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