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泡宝网涉嫌非法发行证券 大股东曾扬言拯救新三板

  新浪财经新三板讯 近日,新三板也惹上了“E租宝”和“庞氏骗局”的麻烦。9月5日,随着泡宝网收到证监会山东监管局的监管关注函,泡宝网及旗下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钱宝网再次受到关注。

  而查阅资料就会发现,泡宝网的大股东张小雷,就是创立了海南泛美亚公司,后因资金问题而坐牢的那位。公司业务曾被指类P2P+传销;老板号称想买1000个壳,拯救整个新三板;而如今又摊上涉嫌非法发行证券,这样的公司,想不火都难。

  一家公司干了股转的活儿 证监会答应吗?

  9月5日,泡宝网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监管关注函。关注函指出:公司涉嫌非法发行证券。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小雷控制的关联方南京钱宝信息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钱宝网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于2016年1月份发行了25000个“钱宝份额”,并承诺“钱宝份额”可折换为泡宝网公司的股票。

  2016年1月4日-1月31日期间,张小雷通过南京钱宝信息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钱宝网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于2016年1月份发行了 25000个“钱宝份额”,项目名称为“钱宝应用市场和游戏发行业务新三板股权申购确权项目”,承诺“钱宝份额”于2016年4月可折换为泡宝网公司的股票。

  钱宝网声称,要把钱旺信控集团旗下的应用市场和游戏发行业务注入泡宝网,该业务2015年实现营收1.5亿元,净利3000万元。预计2016年将至少产生营业收入3.5亿元,创造净利润1.1亿元。以2016年营收指标为基准,参照证券市场30倍市盈率测算,新业务2016年市场估值33亿元,每股股价预期为55元。结合新业务每年70%的保守复合增长率,股价也会随其同步上升。

  参照这个估值标准,将泡宝网股票认购价定为每股21元,注册用户在钱宝网上以钱宝币认购钱宝份额,3-4个月后可以转换为泡宝网股票,预计届时每股价格将攀升至40元左右。为了确保用户利益,还承诺了不低于31元的托底收购价格。一个钱宝份额等于一手股票(1000股),每股首次认购价为21元,则一个钱宝份额等于21000元。

  不仅直接转让股票,钱宝网顺带还开了“交易所”,允许购买者低价转让申购的股权,转让页上,股价、k线、成交量一应俱全,简直就是一个“小股转”。一家公司把股转系统全部的活给干了,你想证监会能答应吗?

  钱宝网的行为,直接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条“公众公司公开转让股票应当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公开转让的公众公司股票应当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集中登记存管”的规定;并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涉嫌构成非法发行证券。收到监管关注函也在情理之中。

  新三板第一奇人:我要买1000个壳 我要救赎新三板

  张小雷,钱宝网总裁,1969年出生。或许你从未听过张小雷,但你一定知道当年带领中国队打入世界杯的米卢,而张小雷就是米卢当年的经纪人。

  2015年12月,张小雷一口气在新三板买了4个壳,分别是汇能科技(831843)、雅格股份(831748)、泡泡网(832983)和弘祥隆(430112)。一个月时间成为4家新三板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这一度引起股转系统的高度重视。

  然而他曾向媒体表示,“我不仅要买四个壳,我还要买40个、400个、1000个壳。我要救赎整个新三板!”张小雷买壳的原因很简单,他说他有大量的公司资产要注入,他要帮助不盈利的企业实现盈利。看不起新三板公司的张小雷声称,钱宝旗下的产业覆盖了游戏、微商、票务、O2O、新能源、环保和无人机等领域。

  “救赎”的方式不仅仅是“帮助新三板企业盈利”,还有引进更多投资人。

  “新三板不缺企业,缺真正的投资人,你这么大一个盘子才25万人,我们自己就有100万符合新三板合格投资者要求的用户。如果我们向他们定向增发,如果他们愿意跟着我们走……”张小雷相信自己会给新三板带来新气象。

  所谓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钱宝网到底是做啥的?

  据悉,钱宝网的运营模式即当用户注册成为钱宝网会员并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便能到“任务大厅”中领取诸如观看广告、填写问卷、试玩游戏等任务,完成任 务后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按照钱宝网资料内相关案例,如果用户能够缴纳10万元保证金,并保证每日完成一定量的“看广告”任务,每月可获最低4000元、 最高过万元的收益。

  高额的收益诱惑下,大量逐利者将真金白银投入该网站。截至2016年2月20日,成立于2012年的钱宝网自称会员规模已达到7600万之多,日均交易额峰值最高突破了7000万元,2015年现金流达到220亿元。

  简单而言,钱宝网的收益组成=任务收益+签到收益+推广收益+体验任务收益。

  但用户在钱宝网所获得的收益都只是虚拟货币,只有真正将它们提取到用户的银行卡里,才能算是用户的真正收益,而一旦该网倒闭,那么用户所拥有的钱宝币也将一文不值。

  目前,市场上关于钱宝网有两种业界设想:一种是钱宝网相当于一个融资平台,在向用户以保证金形式融资后,将手头资金抛向了利润超乎正常投资领域的行业内,并从中获得了高于其财务成本数倍的利息,借此返利于客户。

  另一种则认为钱宝网制造了一个庞氏骗局,利用用户自己投入的保证金来支付他们的利息和短期回报。

  监管问讯,负面缠身,泡宝网能翻盘吗?

  

business.sohu.com true 红鲱鱼新三板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8/n468657098.shtml report 2558 新浪财经新三板讯近日,新三板也惹上了“E租宝”和“庞氏骗局”的麻烦。9月5日,随着泡宝网收到证监会山东监管局的监管关注函,泡宝网及旗下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钱宝网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