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互金]平台安全性怎么看?正看股东实力反看注册资本金

  

  

  这是帮主为您分享的第362篇原创文章;我们只发有态度,有干货的原创。

  2016年至今,每月新增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都大于新增平台数量。

  身处行业整合期,

  了解辨析平台的资金安全性,并从中择选稳健的平台对于投资者而言尤为重要。

  

  918日,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研究院,发布《中国互联网金融理财安全性观测评价报告》(下文简称《安全性评价报告》),在报告的榜单中,蚂蚁聚宝、凤凰金融以及陆金所安全性排名前三,京东金融、民贷天下、网金社、挖财等平台进入前十。

  在帮主看来,对投资者最有价值的不是对照榜单投资,而是借鉴专家对于网贷平台安全性的评测方式。

  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龙曙光也表示,“排名榜的发布正是旨在加深投资者对平台安全性的认识,提供考察平台安全性的参考因素,并降低盲从和被诱导的可能性”。

  帮主梳理《安全性评价报告》内容发现,影响网贷平台安全性共五项因素,资本实力、制度规范性、资产安全性、收益可持续性与信息透明度,其中资本实力和资产安全性是影响平台安全与否的决定因素。

  资本实力在平台的安全性中所占测评比重最高,超过49%。资本实力主要通过资本的品牌、背景和规模体现出来。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国有背景、风投基金等参与的深度与广度是影响安全性的重要因素。控股资本或者冠名资本的实力具有更为显著的影响效果。

  龙曙光以凤凰金融为例解释说,在股东实力层面,平台的股东除凤凰卫视、凤凰网外,亦包括中信集团、中科院、华融天泽、东方资产及中合担保,这些大型金融集团、大型国企在深度和广度上对平台产生了积极影响,“股东实力是影响安全性的重要因素,因此这也正是凤凰金融位居榜单第二的主要原因。”

  此外,资产安全性在测评中所占比重也较高,占比为18%左右。

  报告显示“资产安全性从平台担保机构的信用评级和是否存在抵押物等方面体现。从目前阶段来看,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的风险管控能力主要来自其担保机构的保障能力。保障机构担保能力越强,表明资产安全性越高。同时,能够对接高等级保障机构的平台往往具有更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对资产安全管理的管控能力也更强”。

  龙曙光也说道,能够对接高等级保障机构的平台往往具有更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对资产安全管理的管控能力也更强。

  

  值得注意的是,平台公布的某些内容可以起到“负作用”,如注册资本金。报告显示,“内行人都知道,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是轻资产公司,因此正常平台一般不需要过高的注册资本。一些平台初衷是为了骗取投资者的财产,就会使用更高的注册资本作为噱头,吸引投资者”。

  龙曙光提醒到,“如果发现一些平台的初衷是为了骗取投资财产,并使用更高的注册资本作为噱头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版权说明】

一家之言,不代表本报立场。

本文为原创内容,如欲转载,请联系后台

以下为琥珀原创热文

  先导片丨91金融吴文雄:工匠精神做众筹,要的就是极致!

  独家丨票据融资“旁氏骗局”跳票 受财源宝祸害的不乏东北下岗职工?

  独家丨易乾财富大股东回应账户冻结风波

  重磅| “皇阿玛”张铁林代言的鑫琦资产被爆陷19亿兑付危机!

  独家 |前员工的自述:我眼中的e租宝

  调查 | 明天才上映的《叶问3》已经负债?!

  琥珀金融帮

  hupojrb

  中国经营报旗下垂直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全媒体平台。已经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百家,网贷之家,新浪财经头条、网贷天眼、网易、腾讯等媒体平台。致力于为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和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内容产品。

business.sohu.com true 琥珀金融帮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9/n468667348.shtml report 4509 这是帮主为您分享的第362篇原创文章;我们只发有态度,有干货的原创。2016年至今,每月新增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都大于新增平台数量。身处行业整合期,了解辨析平台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