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李嘉诚回港拿地,意欲何为?

财富真理 阅读(0) 评论()

  过去几年,李嘉诚连续大举抛售中国香港和内地物业,并将数以千亿计的资金投入欧洲,尤其是英国,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如今李嘉诚香港持巨资拿地,是否意味着他“杀”回来了?疲弱的香港楼市已迎来抄底良机?

  消息面:1、时隔4年,李嘉诚香港再拿地

  香港地政总署9月14日发布的消息称,李嘉诚的长实地产子公司裕辉投资有限公司击败17个财团,以19.53亿港元(约2.51亿美元)夺得沙田九肚地块,大幅高于市场估值12.2亿至14.6亿港元。

  李嘉诚四年来首度出手,对香港房地产市场的情绪将有所提振。李嘉诚拍下的沙田九肚该地块被指定用作私人住宅建设,楼面面积最高可达22676平米。这是2012年之后,李嘉诚首次从香港政府处购买用于住宅建设的用地。沙田市地段第614号的地盘面积约为6299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和最高的楼面面积分别为13606平方米及22676平方米。

  据香港地政总署的统计,2011年,李嘉诚买下了当年37%的政府出售地块,2012年拍下了6%。长实上一次竞得政府地皮,是2012年年底,以逾29亿港元,每平方尺楼面地价5160港元,投得马鞍山白石彩沙街地皮。

  2、英国退欧一事正式启动,具体议程或对英镑产生不确定性影响

  近日,欧盟20多个联盟国家召开首个没有英国在内的欧盟例行会议,主要就英国退欧一事达成初步共识,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不会就英国退欧中应为英国利益而牺牲欧盟成员国的整体利益!

  欧盟各国领导人此前重申不会接受英国同时拥有移民控制权和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权利。欧盟委员会主席Jean Claude也再次强调,单一市场和人员自由流动二者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不会在这方面做任何让步。

  介于英国退欧具体事宜会对英国及欧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李嘉诚采取谨慎态度,静待具体事宜的公布!

  国际投资风向标会因为英国退欧一事产生相应的变化,市场环境的微小变化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影响,如何在大市场的风云变幻中保证资产安全的前提下,获得尽可能大的回报是投资者一直关心的话题!

  笔者注册金融分析师,经常关注国际形势和重要消息面,对现货原油/白银/天然气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研究。一个选择,一份信任,一生收获。如果目前正在做这方面的理财投资,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或者对现货投资感兴趣,想学习相关的技术和方法,可联系本人。笔者薇信

  394609625,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富真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9/n468668651.shtml report 1877 过去几年,李嘉诚连续大举抛售中国香港和内地物业,并将数以千亿计的资金投入欧洲,尤其是英国,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如今李嘉诚香港持巨资拿地,是否意味着他“杀”回来了
最后修改于2016-09-19 09:06:02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