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6“善林杯”民间棋王大赛总决赛在津举行

新财富分析师 阅读(0) 评论()

  

  9月18日, 2016“善林杯”民间棋王大赛总决赛在天津举行。琴棋书画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几千年来为世人所瞩目。其中象棋文化,以博大精深的文化意蕴,使历代的棋人痴迷不已,也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6位民间象棋高手齐聚津门,进行了精彩的棋艺切磋。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以棋会友,结君子之交,弘扬中华国粹的宗旨。

  

  在16进4赛程中,选手们运筹帷幄、排兵布阵,虽无烽火硝烟,却也步步惊心,直至午时方决出四强选手。中午短暂的休息,四强选手各自调整状态与策略,进入到前三甲的激烈角逐中。最终,由湖北的选手肖八武技压群雄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精彩的对局让观看直播的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天津市象棋协会秘书长任建章介绍道:“天津市民间象棋水平在全国处于中上游水平,往届天津市也涌现出不少业余组的全国冠军、大学生组的冠军。此次比赛也给天津民间象棋的的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现场比赛激烈,棋手水平非常接近,也是给来自全国的16个城市的选手一个锻炼的好机会,同时也给天津是象棋爱好者一个观摩学习的机会。民间的象棋的棋手的普及,有助于弘扬民族文化,更多的是参加民间的比赛得到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于他们提高很有帮助。”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财富分析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9/n468697155.shtml report 932 9月18日,2016“善林杯”民间棋王大赛总决赛在天津举行。琴棋书画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几千年来为世人所瞩目。其中象棋文化,以博大精深的文化意蕴,使历代的棋人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