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oCo风险高,投资需谨慎

境外债券 阅读(0) 评论()

  【彭博】人民币贬值压力下,中国高净值人群资产多样化的需求帮助欧洲的金融机构通过发行CoCo债券筹集了大量资金。

  8月1日至今,7家欧洲发行人发行面向亚洲投资者发行了Basel III-Compliant CoCo债券,共筹资119亿美元。汇丰则面向台湾投资者单独发行了20亿美元CoCo债。

  亚洲地区的高净值人群(总数已经超越北美)是本国银行债券的主要投资者,当本国银行债券的收益率下跌,他们转向了欧洲银行,即使这些银行的股价正在节节走低(特别是德意志银行)。

  “亚洲投资者在寻求更高的收益率,为此他们愿意承受更高的风险。”摩根大通的Ben Sy说,保险公司发行的CoCo债同样是来者不拒。

  德国保险公司安联(Allianz SE)在8月份发行了15亿美元Tier 2永续债,票息3.875%。

  彭博的数据显示,2016年,欧洲发行人发行的AT1平均票息为6.6%,亚洲发行人为3.9%

  总部位于伦敦的渣打(Standard Chartered Plc)8月份发行的20亿美元AT1获得了10倍认购,其中,亚洲投资者占31%,仅次于美国,这笔AT1的发行利率为7.5%(IPT为8%);相比之下,新加坡的星展银行AT1的发行利率仅为3.6%。

  “亚洲银行的债务相对来说更安全,因为亚洲国家的政府相比欧洲国家,更愿意/更可能在银行陷入困境之时施以援手,”Commerzbank的He Xuanlai说:“很多投资者并未在投资欧洲银行混合债券之前做足功课。”

  人民币在过去一年已经贬值4.6%,诺亚财富预计,富有的中国投资者对于海外资产的需求将在明年增长20%。

  德意志银行票息7.5%的AT1曾在今年2月初跌至面值的72%(当时,德意志银行录得了2008年以来首次年度亏损);上周五,美国司法部140亿美元的“建议和解费”又使德意志银行AT1的价格大幅下跌。

  “我们不喜欢欧洲银行,欧洲央行的QE已经使债券收益率崩溃,欧洲银行业现在成了不赚钱的买卖,并且未来将面临更大压力。”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Asia Ltd.的Donald Amstad说。

  在过去12个月里,欧洲最大的10家银行利润缩水18%,而亚洲(除日本)10大银行利润缩水比例为5.2%。欧洲银行自8月份起,发行了226亿美元巴塞尔III票据,比去年同期上升43%。

business.sohu.com true 境外债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9/n468702691.shtml report 1312 【彭博】人民币贬值压力下,中国高净值人群资产多样化的需求帮助欧洲的金融机构通过发行CoCo债券筹集了大量资金。8月1日至今,7家欧洲发行人发行面向亚洲投资者发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