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宫二号”解锁新三板航空板块 中航系富士达值得

新三板府 阅读(0) 评论()

  中秋节期间,府爷所在的魔都因为台风影响,并未能如愿赏月,不过倒是见证了“天宫二号”的成功发射。茫茫戈壁,明月当空,天宫二号带着一身荣耀脱离母体,飞向了外太空。

  

  “天宫二号”的背后,不仅是众多科学人员的心血,也站着许多深藏功与名的企业。“河南造”起重机就被指“参与完成了发射前的最后环节,成为发射过程中重要环节之一”,享有盛誉。理所当然地,上市公司是否参与“天宫二号”建设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相关上市公司也坦然或婉转的表明其配套商的身份,鉴于涉密相关问题,多数企业虽未透露更多,但不难判断,随着中国空间实验室逐步建立,航空板块将会成为一块抢手馍馍。

  航天大佬布局新三板

  为“天宫二号”提供配套产品的中航光电(002179.SZ)首先跃至众人眼前。一看名称,就知道是大名鼎鼎的“中航系”,并且中航光电研制的连接器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得到广泛认可,曾成功应用于"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公司实力不容小觑。

  中报显示,中航光电2016年上半年营收30.03亿,较上年同期增36.06%;净利润3.97亿,较上年同期增55.12%。同时,中航光电也在加快布局资本市场,相关资料显示,其参与控股了16家子公司,其中包括在新三板挂牌的富士达(835640.OC)。

  一荣俱荣,或许不及沪深交易市场受热捧程度,但富士达的背景却是不容小觑的。在中航集团光环下。富士达于今年2月份成功登陆新三板,主要从事射频同轴连接器、电缆组件等的生产销售。富士达2015年营收4.51亿元,较上年增长0.05%;今年上半年营收2.60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3.71%,另外净利润2138.22万,较上年同期增长10.55%。2016年以来,富士达实施了两次定增,共发行302万股,募集资金1341.66万。

  军工航天股 值得期待

  除了富士达,新三板还有很多有实力的航天及军工股,府爷为大家整理了相关企业。

  

  航天概念股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有七维航测、宏润核装、透平高科、三角防务及坤恒顺维,上半年仅有两家公司净利润超千万。

  其中,七维航测作为唯一一家创新层企业,上半年营收6158万,营收1108万。另外亏损最大的是安世亚太,上半年营收1.55亿,净利亏损5750万,公司称净利润增幅低于营收增幅主要是受营收毛利率较低的硬件及系统集成业务增长了幅度较大且工业软件及服务毛利率有所下降导致的毛利率下降和管理费用增长了1301万所致。

  除了航天军工股,其实业辐射到航天技术下游众多产业,比如智能制造业、通信测控、电池能源、计算机系统等。

  更多新三板资讯,请关注新三板府新三板频道(www.x3bf.com

  和微信新三板府(ID:xinsanbanabc)

  本文为新三板府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三板府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9/n468727116.shtml report 2586 中秋节期间,府爷所在的魔都因为台风影响,并未能如愿赏月,不过倒是见证了“天宫二号”的成功发射。茫茫戈壁,明月当空,天宫二号带着一身荣耀脱离母体,飞向了外太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