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乐视借收购亚马逊炒作?揭秘电商三国的新三板布局

新三板千人汇 阅读(0) 评论()

  昨晚(9月18日),乐视生态O2O销售平台总裁张志伟在微博上发文表示,今年919(9月19日),不仅仅是一个乐迷狂欢的电商节,更是一次电商行业的洗牌。在乐迷生态狂欢夜上,一件足以改写中国电商行业的大事将被宣布……

  微博一出,就有自媒体分析称,张志伟所指的“大事”或许就是收购亚马逊中国。及后,该消息被广泛传播。更有文章指出,收购亚马逊中国后,乐视将与阿里、京东三分中国电商市场的天下

  对此,亚马逊中国最先表态称,“谣言止于智者”。及后,据证券时报网消息,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发布公开信,对此进行更为明确的声明:“亚马逊中国是亚马逊全球战略重点市场之一,我们会持续在中国市场投资并不断深化在中国的发展。”

  与此同时,张志伟也于今天早上发布微博回应称:“抱歉,让友商躺枪了!乐视生态O2O目前无任何收购计划。”

  对此,有市场人士就直言,如果“大事”仅仅指销售额突破多少多少亿元,那么此次收购传闻只是乐视宣传其乐迷电商节的营销策划而已

  “乐视收购亚马逊中国”到底是不是营销策划?目前尚无最终定论,毕竟连斗得你死我活的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也在今年8月“闪电联姻”,毕竟“否定、再否定、突然官宣”已是诸多重大收购案的套路,毕竟……

  的确,在“无生态,不巨头”的时代,这一消息足以让人产生无限遐想。在拥有电视机、手机、影视、体育、游戏、打车、金融等子生态的情况下,乐视在电商领域再下一城,也不足为奇。

  根据艾瑞咨询对2016年二季度中国B2C购物网站市场份额的统计,占据市场份额前三位的分别是天猫54%、京东26.3%、苏宁易购4.5%;排在第四至第六位的是唯品会3.6%、国美在线1.4%、1号店1.2%,而亚马逊中国仅以0.9%排名第七。

  不争的事实是,12年前就已进入中国电商市场的亚马逊中国,已被众多后来者超越。但放眼全球,其拥有国际领先的物流体系与管理经验。对于这一点,无论是阿里还是京东,都无法企及。

  乐视所构建的商业生态已足够丰富,但缺少一锤定音的角色,而亚马逊中国则缺少对在中国营商尤为重要的国内资源支持。从这点来看,两者“联姻”有足够的理由。

  阿里、京东、乐视共布局13家挂牌企业

  说这么多,春晓君最关心的还是新三板。要说生态布局,任何巨头都无法忽视已有9033家挂牌企业的新三板。

  下面,春晓君就借新三板这面镜子,和大家一起看看传言中的“电商三国”阿里、京东、乐视的生态布局。

  单位:万元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阿里、京东、乐视在新三板上分别布局了7家、1家和5家挂牌企业

  其中,阿里系的投资分布在影视、机器人、旅游、体育及媒体等领域。这7家企业2016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合计分别达6.03亿元和-3.76亿元,平均值分别是8614万元和-5371万元。

  相比阿里的大刀阔斧,京东则仅布局了主营新媒体营销的星推网络。但曾有媒体于今年4月报道,京东东家彼时已帮助了89个创业创新企业成功融资,总募集金额超11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3个项目打算挂牌新三板。

  再看乐视,其在新三板上对广告营销、酒类、互联网教育、动漫及票务代理等领域进行了布局。5家企业2016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合计分别达3.43亿元和-6689万元,平均值分别是6860万元和-1337万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三板千人汇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9/n468727485.shtml report 2351 昨晚(9月18日),乐视生态O2O销售平台总裁张志伟在微博上发文表示,今年919(9月19日),不仅仅是一个乐迷狂欢的电商节,更是一次电商行业的洗牌。在乐迷生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