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山东发布金融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 支持设立网贷平台

  IF观察(ID:phjrgc)9月19日消息,山东省政府今日发布了《关于转发省金融办山东省金融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将推动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通知》提出,推动有条件的地方设立互联网金融产业集聚区。研究支持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明确强调,在清理整顿基础上,支持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优质电商等依托自身优势发起设立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将筹建互联网金融协会,制定自律公约和行业标准,促进行业自律发展。

  据IF观察(ID:phjrgc)了解,山东省政府此前也提出支持金融机构开设P2P,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鼓励进驻互联网金融园区。

  据悉,今年6月3日,山东省政府印发《关于印发山东省“互联网+”行动计划(2016-2018年)的通知》,明确提出:到2018年,培育发展一批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构建一批互联网金融创新集聚区,引领创造一批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打造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良性互动的新格局。

  通知从支持金融机构开发互联网金融业务、加大互联网金融企业培育力度、规范发展网络借贷服务、开展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试点和营造互联网金融良好发展环境五个方面明确支持互联网+金融业务,并明确了相关负责部门。

  其中,文件也强调,将支持鼓励运作规范、资金实力较强、信誉度高的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设立个体网络借贷(P2P)平台。推动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开展网络借贷服务试点。引导P2P平台发挥信息中介作用,依法为投融资双方提供信息交换、撮合、资信评估等中介服务。根据中央金融监管部门统一部署,建立完善省域内P2P监管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以风险防控为出发点,加强对P2P平台的引导、规范和监管。

business.sohu.com true 互联网金融观察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9/n468728923.shtml report 952 IF观察(ID:phjrgc)9月19日消息,山东省政府今日发布了《关于转发省金融办山东省金融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将推动互联网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