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明星办婚礼要花多少钱?这家新三板公司成本价赚吆喝

新三板论坛 阅读(0) 评论()

  短暂的中秋假期眨眼就过去了,大家有出去玩吗?论坛君抽了一天去参加了大学同学的婚宴。

  不得不说,自论坛君毕业后,每年假期都能收到朋友的结婚请柬,除了论坛君默默忧伤外,想必婚庆公司是最开心的。

  未来十年,25岁至29岁的"85后、90后"群体将是婚庆服务的主力消费者,婚庆市场充满了巨大的市场潜力。不管你关不关注,论坛君要好好计划一下人生大事了^^。

  论坛君注意到,有些婚庆公司不仅盯上了明星,还盯上了新三板市场。一家申请挂牌的婚庆公司厦门易瑾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曾为朱孝天、王晰等明星办过婚宴,演员秦海璐则是股东之一。

  秦海璐参股5%

  易瑾文化的定位是中高端宴会庆典服务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中高端专属定制的婚庆、商庆等各类宴会设计以及现场策划服务。

  翻看易瑾文化的股东名单,演员秦海璐赫然在列。

  90后和00后的小朋友可能不知道秦海璐,论坛君清楚记得她在电视剧《爱有多深》里,以28岁"高龄",把一个高中生的任性劲儿演得活灵活现。总之,她是拿过台湾金马影后的老戏骨。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秦海璐于2015年12月入股,现持有公司股份50万股,持股比例占5%,与蔡俞、赵倩并列第二大股东。

  易瑾文化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蔡易瑾,她的履历很有意思。大专毕业后,蔡易瑾在深圳航空做了两年乘务员,之后四年在哥哥蔡俞的公司任财务经理,2012年创办易瑾文化。

  所以说,不想当老板的财务经理不是好空姐。目前,蔡易瑾持有易瑾文化股份830万股,持股比例83%,拥有公司绝对的控制权。

易瑾文化股权结构图

  主打明星婚礼业务

  有演员股东坐镇,易瑾文化野心勃勃地想经营明星婚礼。易瑾文化表示,公司业务的首要目标客户就是明星群体,并曾为朱孝天、王晰等明星夫妻举行过婚礼。

  其次,公司才面向中高端婚礼的新人,以及其他有各类中高端宴会庆典活动需求的个人及企事业单位等客户。

  毕竟有黄晓明和angelababy 的2亿"世纪婚礼"在前,明星的消费能力和影响力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不过,从易瑾文化目前的营收情况看,明星婚礼的钱也不好赚。

  2016年上半年的收入情况显示,歌手王晰是易瑾文化的第三大客户,其婚礼销售收入47万元,看起来并不算高。易瑾文化解释,为了提高品牌知名度,借助明星资源进行业务推广,是以成本价为王晰等明星举办婚礼的。

  值得一提的是,秉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2014年,易瑾文化董秘陈锋玲在自家公司办了订婚宴会及婚庆宴会,贡献收入62万,为2014年公司的第一大客户。真?土豪董秘!

  商业庆典业务也是易瑾文化的主营业务之一,立白集团、劲霸男装等知名品牌企业都是公司的客户。为了避免业务单一化,易瑾文化从2015年起加大了商庆市场的开拓力度,公司表示,由于商庆客户多为公司客户,对价格敏感性相对较低,商庆业务的毛利率比个人婚庆业务更稳定。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易瑾文化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40万元、985万元、34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9万元、237万元、-255万元。

  婚庆市场充满潜力

  就中华民族传统而言,结婚乃人生之大事,因此人们对婚礼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

  根据民政部统计,2015年,我国各级民政部门和婚姻登记机构共依法办法结婚登记1225万对,粗结婚率为9%。安信证券研报显示,按照每对新人结婚平均花费10-12万计算,2015年婚庆市场的规模约为1.47万亿元,约占GDP的2%。婚庆产业链充满了巨大的市场潜力。

  而婚恋主题公司在A股以及新三板市场都较为稀缺,因而也使得该类公司在资本市场中显得独特而新鲜。

  目前,新三板上有3家已挂牌的婚庆公司,分别为通发传媒(833961),花嫁丽舍(833503),以及大满文化(838528)。

  花嫁丽舍

  花嫁丽舍是上海花嫁喜铺集团旗下的私人婚庆会所,为新人提供一站式婚礼服务的传统婚庆企业。公司目前已成为上海婚庆行业中规模较大的婚庆服务企业,2015年营收已达2亿。服务内容涵盖婚宴服务、场馆服务、婚礼策划、婚礼司仪、摄影摄像、婚礼化妆、婚服出租等。

  通发传媒

  通发传媒属于独立的婚礼庆典活动服务提供商,整体规模较小,主要目标客户群体为中高端消费群体,为客户定制策划各种类型的主题活动婚礼。

  大满文化

  大满文化主要提供专业化的高端喜文化服务,具体包括产品定制(喜糖、诞辰礼的个性设计、包装及销售)、活动策划(宝宝宴、婚庆策划)等。公司最亮眼的业务就是高端喜糖定制,在业界已经处于领先地位。

4家婚庆公司的业绩对比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三板论坛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19/n468741187.shtml report 2769 短暂的中秋假期眨眼就过去了,大家有出去玩吗?论坛君抽了一天去参加了大学同学的婚宴。不得不说,自论坛君毕业后,每年假期都能收到朋友的结婚请柬,除了论坛君默默忧伤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