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影响了中国商界2000多年,被尊为“商圣”!

三分钟学经营 阅读(0) 评论()

  中国古代春秋时期范蠡,三次经商成巨富,被后人尊为“商圣”。他提出的经商七要思想,影响了中国商界2000多年,现在依然是商业圣经。

  一.预测行情,掌握先机

  范蠡经商善于从市场行情的变化,预测商品供求和价格的变化,从而掌握市场先机,采取针对性策略获利赚钱。

  二.供需内在联系,低买高卖

  范蠡认为市场供需存在内在联系,当某种货物供不应求时,价格上涨,就会刺激市场产生更多货物出现;当某种货物供大于求时,价格跌落,就会反向转化。

  因此,范蠡认为商人应该在某种货物价格高昂时,就要视其为粪土,马上卖出去,从低买高卖的经营中获利。

  三.使用价值和价值的二重性

  商品的质量是指使用价值的高低。效用好,使用价值就高,质量就佳,反之就是劣品。范蠡引用计然之策,提出“务完物”的口号,要求货物质高货真、保存完好。

  四.薄利多销,凭量变赚钱

  以“薄利”促“多销”是商人的目的,范蠡主张“出不抬价,进不压价”,凭量而不凭差价赚钱,简单讲就是“该买即买,该卖即卖。”

  另外,范蠡还提出“无息币”、“财币欲其行如流水”,力求加快商品周转次数,在一定时间内用同样资本做更多生意,并通过利润量变引发质变。

  五.旱则资舟,水则资车

  范蠡采用了计然“旱则资舟,水则资车”之策,大获其利。天旱预先准备购买船只,天涝则预先购买车辆。

  天涝预备做车辆生意,因为这时用船价更低,车辆则无人问津;之后,车辆将成为抢手货而涨价,从而可以赚钱。

  六.快销、快购,加速商品周转

  范蠡信奉计然“财币欲其行如流水”观点,主张薄利多销、快销,加速商品、货币周转速度,“不敢居贵”,不赌侥幸、幸运获利。

  七.富而好德,尽散其财

  范蠡曾三次散尽家财,又三次重新发家。司马迁曾评论他是“富好行德”。也正是因为他善于致富,又乐于施财济众,所以世人奉他为文财神!

  

  历史记载,范蠡是中国最早的慈善家。他也是中国儒商之鼻祖,“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典型代表。

  文/三分钟学经营(ID:ajy360。每天分享创业生意经、致富技能、市场实操、经营经验、好项目、赚钱方法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三分钟学经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0/n468755566.shtml report 2108 中国古代春秋时期范蠡,三次经商成巨富,被后人尊为“商圣”。他提出的经商七要思想,影响了中国商界2000多年,现在依然是商业圣经。一.预测行情,掌握先机范蠡经商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