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财新:中钢集团债转股方案获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据财新网报道,中钢集团是此轮市场化债转股的首家国企,近期方案已经获批,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此事。这意味着,新一轮债转股正式启动。

  目前中钢重组方案尚未正式公开,但据财新记者了解,此前各方达成一致的总体方案是,经德勤审计后,金融机构的债务规模在600亿元左右,其中留债规模近300亿元,转股规模近300亿元。

  留债部分,中钢需付息,不过利率较低,在3%左右。具体到各家银行而言,留债和转股比例各不同。据财新记者了解,有的银行留债部分高达65%,转股35%;有的银行留债比例10%,转股90%。这一比例,跟各家银行贷款条件有关。如果银行手中的资产,其评估值、企业资金流或者抵押物能够全额覆盖本息,可以全额留债;如果几乎都是信用担保的资产,就是全额债转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0/n468756491.shtml report 401 据财新网报道,中钢集团是此轮市场化债转股的首家国企,近期方案已经获批,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此事。这意味着,新一轮债转股正式启动。目前中钢重组方案尚未正式公开,但据财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