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创智5重新上市中止审核 老三板公司回A股蜀道难

新三板在线 阅读(0) 评论()

  新三板在线 · 文/奕兵

  创智5重回A股的消息,给沉寂已久的老三板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一时间,多支老三板股票频繁涨停,市场火爆异常。实际上,重新上市的壳资源所带来的诱惑,对于逐利的资本来说,的确难以拒绝。

  但正如老话所说,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老三板的火爆,吸引了市场眼球的同时,也迎来了监管层的窗口指导,根据多家公司透露,目前接到监管层的窗口指导,要求企业暂停披露相关的重组信息。

  创智5的重回之路,现在也蒙上了一层阴影。根据创智5公告显示,目前公司预计无法按时提交反馈意见回复等相关文件。

  创智5引来老三板疯狂

  作为重新上市被成功受理的唯一案例的创智5,回归的前景也因公司的一份公告,变得十分模糊。

  9月1日,创智5发布《关于股票重新上市申请中止审核事项的公告》,内容显示,目前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处于反馈意见回复阶段,根据反馈意见的要 求,公司需补充披露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同时由于反馈意见所涉及的相关问题答复及境内外核查工作量较大,公司预计无法按时提交反馈意见回复等相关文 件。

  经创智5与相关中介机构充分协商讨论,公司于2016年8月30日向深交所提交了股票重新上市申请的中止审核申请,并于2016年8月31日收到深交 所《关于同意中止审核创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新上市申请的函》。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反馈意见回复等相关工作,待反馈意见回复等相关工 作完成之后,公司将立即向深交所申请恢复审核。

  虽然这并不意味着公司重回A股的希望破灭,但不可否认的是,公司的回归进程一定会受到影响,至于最终能否成功回归,都变得扑朔迷离。更重要的是,这不单单对创智5,更是对整个老三板市场,都已经形成了巨大压力。

  要知道,创智5重新上市的申请被深交所成功受理之后,原本一片死寂的老三板市场,仿佛看到了“起死回生”的希望,热情一夜之间被点燃。

  公开资料显示,就在创智5扯开重新上市的大旗之后,多家老三板公司都将回归A股作为了首要目标。比如,南洋5在董事会工作报告中已经明确提出力争早日 恢复主板上市的目标;鞍一工5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拟置入尚远环保91.11%的股权,重新上市的计划呼之欲出;除此之外,包括华圣5、五环1、汇集 5、中浩A5等在内的超过15家公司均启动了重整、重组,虽然都没有明说要回归,但无疑重回A股,从来都是这些公司最希望发生的事情。

  新三板在线整理数据后发现,2015年以来,在总计50家老三板公司中(不包括两网转股),约有31家正在实施或已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破产重整、股权分置等重大计划,占比达到62%。

  而除了引发回归热潮之外,老三板市场本身也发生了剧烈的变化,股价涨停一时间也成了屡见不鲜的现象,这对于一个已经被边缘化的市场来说,简直难以想 象。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汇绿5,行情数据显示,公司自今年6月17恢复交易以来,直到8月15日,共有18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也由1.34元,最高冲至 8.98元,而根据最新数据显示,9月18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6.9元。这意味着,短短三个月,公司股价暴增了惊人的414.93%。而创智5作为行情 推动者,自身股价也以惊人的速度暴增。在重启上市之后,创智5股价一路走高,今年4月14日,其股价冲至18.49元/股;到暂停转让前最后一个交易日6 月7日,创智5报收15.09元/股,累计上涨209%,

  “创智5的重新上市申请直接点燃了老三板重新上市的热情。”一位券商人士告诉新三板在线,“同时,老三板的壳资源也成为了资本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标的,行情的火爆其实是可以从壳资源炒作的方面去解读。”

  重回A股蜀道难

  创智5所引发的市场火爆,不仅给老三板市场吸引来了久违的关注目光,也同样得到了监管层的注意。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老三板公司透露,公司目前已经接到监管层的窗口指导,要求企业暂停披露相关的重组信息。

  这条消息对于老三板公司来说无疑于是一颗重磅炸弹。新三板在线翻阅此前披露《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 新上市办法》的修订,上述文件中有关“新老划断”的内容显示,新规生效前已退市的公司,在生效日起36个月内申请重新上市的,仍适用原来规定。

  正是这一条表述,让老三板公司重燃回归A股的希望。但是没想到的是,在当前窗口指导的情况下,这一条又成为了这些公司的“生死线”。因为这意味着老三 板回归,想要借用“新老划断”的政策时间只有36个月,也就是说到明年11月份,这个政策将不再有效,如果这期间窗口指导一直存在,意味着重组信息一直无 法披露,重组工作就没法进一步进展,而过了明年11月,这些老三板企业要想再回到A股,就只能重新选择IPO,难度陡增。

  “其实监管层加强对这方面的管理并不出乎意料。”上述券商人士告诉新三板在线,“因为现在无论是IPO,还是借壳上市,监管层的审核都越来越严格,而 对于老三板这个政策,相对于主板的上市来说宽松太多,现在又没有太多规范政策出台,监管层加强监管也在情理之中。不过,这样的窗口指导,很可能会让很多老 三板企业在重回A股上有了新的考虑,打退堂鼓的肯定大有人在。”

  创智5中止审核,老三板公司重组又收到了监管层的窗口指导,暂停披露重组信息,从当前的现状来看,老三板重回主板之路已经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好不容易恢复生机的老三板市场,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本文出品:新三板在线。作者:奕兵。

  转载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新三板在线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三板在线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0/n468774831.shtml report 3000 新三板在线·文/奕兵创智5重回A股的消息,给沉寂已久的老三板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一时间,多支老三板股票频繁涨停,市场火爆异常。实际上,重新上市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