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车贷之家:未来P2P车贷市场分析

车贷之家官网 阅读(0) 评论()

  近年来,随着车贷市场越来越热,加之不久前网贷监管政策的正式出台,划定限额,不少平台都加大了对车贷行业的投资,俨然有成为红海的趋势。据车贷之家不完全估计,其实在市场上的车贷平台数量在不断增多,包括后来新成立的、刚转型的车贷平台都想分得一杯羹。

  那么,未来的车贷行业会是什么样子的?

  车贷之家分析人士认为,车贷行业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整个车贷行业的融资者的融资效率会增加,融资成本会下降,就像现在租赁市场一样,整个市场会越来越大。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仍大幅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同时东部地区和一二线城市换购、中西部地区和三四线城市首次购车需求强烈,消费潜力仍较巨大。随着汽车保有量以及车龄的增加,同时参考国外等成熟市场的经验,后市场业务的占比未来仍然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二手车销售以及汽车金融和保险业务的上升空间尤其大。

  汽车抵押贷款由于风险易控、便于处置等特点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目前,开展车贷业务的公司较多,同质化严重,综合资金成本、运营成本、推广成本,各项成本加起来很高。相比之下,借款人、投资人、待收本金等方面都呈现出类似的趋势。

  而对P2P车贷平台而言,资产端无疑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行业也将转向资产的争夺。业内人士表示:“车贷以其标准化程度高、产权清晰、坏帐低,必将成为行业争夺的焦点。”

  目前行业发展的形势以及监管部门的要求,都有利于P2P车贷行业的发展,随着具体监管细则逐步落地,资源和竞争将日益聚焦到车贷市场上。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市场竞争力将愈来愈大,平台须要做好风险控制、规范发展方可有立足之地。

  观,众之所观, P2P车贷行业资讯。

  关注车贷之家微信公众号(cdzjgw)、QQ公众号(cdzjia)。

business.sohu.com true 车贷之家官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0/n468783403.shtml report 1110 近年来,随着车贷市场越来越热,加之不久前网贷监管政策的正式出台,划定限额,不少平台都加大了对车贷行业的投资,俨然有成为红海的趋势。据车贷之家不完全估计,其实在市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