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商证券H股上市或打破大盘闷局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招商证券H股上市或打破大盘闷局

  李隽

  [9月20日,A股成交只是略多于3500亿元,最近逐步回落到这个水平左右,投资者无心恋战,观望心态比较浓厚。]

  每逢招商证券的策略会,A股大盘总是“跌跌不休”,成为了投资者喜欢调侃的谈资,不过或许这一次招商证券能给大盘带来正能量。

  千呼万唤之下,招商证券赴港上市终于基本尘埃落定。招商证券在9月19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确定H股全球发售(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及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议案》。从过去经验来看,这种大券商上市,可望带领大盘向上放量突破,而这次招商证券能否打破A股大盘横行闷局,也让投资者充满期待。

  此前招商证券称,H股保荐人已收到港交所向其发出的信函,确认已审阅其上市申请。据相关海外报道称,招商证券9月13日开始为15亿~18亿美元(约117亿~140.4亿港元)预路演,本月稍后会展开正式路演,联席保荐人为招商证券、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

  2009年11月17日招商证券在A股成功上市,从当年9月初开始,A股开始了接近3个月,超过700点的上涨行情,并在招商证券上市后一周见顶,2009年招商证券上市前后,正是大盘冲得最猛的一段时间。本轮大盘“吃饭行情”从5月底开始,招商证券的H股上市,又能否让大盘再“飞一会儿”?

  券商赴港上市前,利好的释放早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8月18日光大证券H股上市前,各方明确了深港通年内一定开通,中国恒大等产业资本也在A股上演疯狂“扫货”;7月初东方证券H股上市前,中央强调要“做大做优做强”国有企业,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有消息称中金公司可能要收购中投证券。

  去年的情况也类似,2015年4月初广发证券上市前,监管部门宣布允许公募基金通过沪港通通道投资港股;2015年5月底华泰证券上市前也有两地基金互认推进,大盘进入最后疯狂;2015年11月10日中金公司发行H股前,因为股灾而一度冰冻的IPO也基本重启,A股在去年11月初也在券商股带动下,展开了两次股灾后最“肥美”的反弹行情。

  综合近日各大券商的策略报告来看,比较明确看多的,就只有招商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少数几家,其余大多数主流券商都认为,随着美国加息预期逐步升温,全球各国的利率都逐步回升,货币政策或有转向,这都会对股市等风险资产形成制约,A股自然也无法独善其身,这些卖方分析师都表达了比较谨慎的态度。

  不过或许真理是在少数人的一边,这也是市场最常见的现象。9月20日,A股成交只是略多于3500亿元,最近逐步回落到这个水平左右,投资者无心恋战,观望心态比较浓厚。其实,今年3月开始的反弹行情前,A股单日成交最低也是在3000亿元左右,这一方面显示了在大多数券商都看空的背景下,当前3500亿左右成交的A股杀跌动能有限,另一方面也说明指数在3000点以上有一定支撑。

  在当前大盘成交低迷的背景下,券商股也同样在低位徘徊,这也给予了投资者较好的机会做好布局,为接下来的大概率上涨行情做好准备。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1/n468836922.shtml report 1348 招商证券H股上市或打破大盘闷局李隽[9月20日,A股成交只是略多于3500亿元,最近逐步回落到这个水平左右,投资者无心恋战,观望心态比较浓厚。]每逢招商证券的策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