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一汽轿车上半年亏损8.26亿元 同比下滑613.64%

经济学人 阅读(0) 评论()

  国产自主汽车品牌在这几年慢慢崛起,在SUV领域的“剑走偏锋”,却让中国汽车品牌大获丰收。但一汽轿车却并不如意。

  一直以来,一汽轿车都有一个怪圈,那就是投入大产出少。2016年3、4、6月,一汽轿车的库存深度都大于2个月以上。

  其中,3月一汽轿车库存系数为2.02,4月为2.19;到了6月,一汽轿车已经成为国内车企库存“第一名”,库存深度达到2.5。这个数字说明,即便一汽轿车在目前不再生产任何产品,现有库存也需2个半月的时间来进行消化。

  2016年上半年,一汽轿车业绩大幅下滑。其半年报显示,一汽轿车整车销售与营收同比均下滑超三成。净利润亏损超8亿元,同比下滑613.64%。

  一汽轿车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91亿元,同比下降38.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26亿元,同比下滑613.64%。

  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26亿元,同比下滑613.64%。一汽轿车的红旗H7技术升级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11.28亿元,报告期投入金额为1334.08万元。

  2015年4月份,一汽轿车与母公司一汽股份合作建设红旗H7技术升级项目,该项目的建设期为26个月,预计投入2.77亿元,投资回收期预计5.71年。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实际投入金额3371.42万元,项目进度为32.17%。

  据《中国经济型轿车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分析,2016年上半年一汽轿车对红旗L平台T503车型、红旗LS5车型技术改造两个项目投入共计2400万的研发资金,而项目总预计投入7亿元。

  一方面销量始终遇冷,另一方面亏损中的一汽轿车却仍需耗费巨资投入红旗品牌的研发。9月18日晚间,一汽轿车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售相关红旗资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1/n468856248.shtml report 916 国产自主汽车品牌在这几年慢慢崛起,在SUV领域的“剑走偏锋”,却让中国汽车品牌大获丰收。但一汽轿车却并不如意。一直以来,一汽轿车都有一个怪圈,那就是投入大产出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