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互金]网信理财战略升级 金融版图初现

琥珀金融帮 阅读(0) 评论()

  

  

  这是帮主为您分享的第364篇原创文章;我们只发有态度,有干货的原创。

  帮主说

  920日,网信理财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建设银行旗下建银国际领投,三山资本等多家机构跟投。在本次C轮融资投资的三山资本、建银国际等机构,都曾经投资于网信理财的AB轮。

  据网信理财人士透露,C轮融资在20168月就已完成。

  

  公开信息显示,网信理财的整体估值已达20亿美元,合人民币不低于120亿元。

  有业内声音认为,对比宜人贷上市估值,网信理财在未来上市后要获得数倍于宜人贷的估值,否则C轮投资者也将面临一定风险。

  从公开的用户数、交易量来看,网信理财的成长速度较快。据网信集团CEO盛佳介绍,目前网信理财的用户数量已经突破千万人,而累积交易量也达到1600亿元。

  “目前到现在网信集团集团整体的用户量突破了1000万,这是在短短一两年时间内做的大的提升。”盛佳表示,“在交易量方面,我们从上线第一个100亿花了1718个月的时间,第二个100亿花了3个月不到的时间,到现在网信集团的累计交易量已经突破了1600亿。”

  对于未来的上市计划,盛佳表示,“确实有上市计划。”同时表示,“但是因为现在资本市场等等的情况,我们还需要再花一点时间了解。等到方便的时候,可能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再宣布上市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网信理财曾分别于201410月、20157月完成千万美元级别A轮融资、4100万美元B轮融资在此前的两轮融资完成时,网信理财称,将在主力发展P2P业务同时,拓展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以及消费金融等业务,打造综合性的资产证券化金融服务信息平台,完成向互联网理财交易市场的转变。

  网信理财在发布此轮融资的同时,也进行了战略升级,但与此前相比,未来发展方向变化较大。

  原有的网信理财平台将升级成面向C端用户的互联网信息开放平台及交易中心,在原有的网贷投融资业务基础上,升级为一个含有支付、证券、基金、基金销售、保险销售、互联网小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多元牌照支撑的综合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在网信的4.0战略中,网信集团的生态系统分为资产管理、交易平台和财富管理三个子系统。资产管理包括资管公司、基金、证券等拥有牌照的金融业务;交易平台是指旗下网信理财、金融工场等机构;财富管理是通过互联网小贷、保险等方式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支付和数据则是驱动这三个子系统循环流动的引擎动力。

  网信理财董事长李焕香表示,网信理财几年来一直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为投资客户提供理财服务,此时升级为一个综合金融资产交易平台,是因为业务规模越来越大,客户越来越多,各类业务需要连通互补并满足不同需求,“这是公司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也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网信理财自2013年成立,在三轮融资中,平台业务实现了由P2P平台到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平台到目前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

  【版权说明】

一家之言,不代表本报立场。

本文为原创内容,如欲转载,请联系后台

以下为琥珀原创热文

  先导片丨91金融吴文雄:工匠精神做众筹,要的就是极致!

  独家丨票据融资“旁氏骗局”跳票 受财源宝祸害的不乏东北下岗职工?

  独家丨易乾财富大股东回应账户冻结风波

  重磅| “皇阿玛”张铁林代言的鑫琦资产被爆陷19亿兑付危机!

  独家 |前员工的自述:我眼中的e租宝

  调查 | 明天才上映的《叶问3》已经负债?!

  琥珀金融帮

  hupojrb

  中国经营报旗下垂直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全媒体平台。已经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度百家,网贷之家,新浪财经头条、网贷天眼、网易、腾讯等媒体平台。致力于为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和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内容产品。

business.sohu.com true 琥珀金融帮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1/n468858599.shtml report 6484 这是帮主为您分享的第364篇原创文章;我们只发有态度,有干货的原创。帮主说9月20日,网信理财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建设银行旗下建银国际领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