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C轮7000万!网信集团完成巨额融资,VC如何看上网贷

p2p 行业网 阅读(0) 评论()

  

  每日金句

  为了不让生活留下遗憾和后悔,我们应该尽可能地抓住一切改变生活的机会。

  前言:正值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之年,资本圈对这个新兴事物的热情似乎并没有冷却。以网络借贷领域为例,2016年8月,P2P网贷行业共发生10例融资,共吸引了约11.45亿人民币资金。可参照对比的数据是,2015年共有68家P2P平台获得风投青睐,不过,因多家平台未披露具体投资金额,故较难估算2015年行业整体融资规模。

  C轮7000万!网信集团完成巨额融资

  9月20日,网信集团正式对外宣布网信理财完成C轮70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建银国际、三山资本、中信资本、信中利投资等。

  同时,宣布旗下网信理财进行业务拆分,原有网信理财平台升级为面向C端用户的互联网信息开放平台及交易中心;另外,在原有网贷投融资业务基础上,升级为一个含有支付、证券、基金、基金销售、保险销售、互联网小贷、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多元牌照支撑的综合资产交易平台。据了解,网信理财于2014年10月完成A轮千万美元级别融资,2015年7月完成B轮4100万美元融资。

  发布会上,网信集团CEO盛佳还透露,9月底,网信基于区块链技术而开发的存管清算系统将上线;网信集团在黑龙江注册的互联网小贷公司已经获批,未来还计划成立5个网络小贷公司,组建一个互联网小贷业务群。而由网信投资的智能投顾平台“慧牛理财”也将在10月下旬上线。

  另外一家完成C轮融资的积木盒子,于今年6月成立母公司PINTEC(品钛)集团,定位于智能金融服务商,旗下拥有积木盒子(P2P网贷)、读秒(智能信贷)、一点基金(基金销售)、企乐汇(大数据征信业务)等子公司,并将成立智能投顾公司,被业内认为是在对标蚂蚁金服。

  何谓C轮?

  C轮就是指商业模式经过了验证、企业已经盈利,而且市场竞争格局已经确定。

  VC为何看上互联网金融?

  1

  互金企业的盈利水平已经超过了50%的A股上市公司,互金企业的资产端受到青睐。

  2

  随着网贷监管的加强,互金行业日趋合规化,企业的借贷模式、风控体系、客户基础备受VC看重。互金行业长期来看是有生命力、有市场需求。

  3

  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后,P2P被定位为专注小微,做金融的“毛细血管”,不抢银行的“生意”,客观上对集团化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有利。业内普遍认为,这些公司持有牌照,不同额度的资产可以进行分隔,可以在监管的框架下做到最小损耗。

business.sohu.com true p2p 行业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1/n468864441.shtml report 1696 每日金句为了不让生活留下遗憾和后悔,我们应该尽可能地抓住一切改变生活的机会。前言:正值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之年,资本圈对这个新兴事物的热情似乎并没有冷却。以网络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