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黑豆金服:互联网金融搭上大数据思路 合规有心有力

中访网 阅读(0) 评论()

  中访网讯 9月13日下午,速途网和容联云通讯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大通讯时代下的互联网金融”线下沙龙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内知名的网贷信息中介平台黑豆金服COO张琪琳受邀出席,会上重点分享了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金融如何合规,并与来自通讯行业运营、技术、产品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共同探讨我国互联网金融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近几年,大数据已渗透到各行业,从经济到教育、医疗、人文及社会其他各个领域,数据已成为有价值的资源,对数据的分析与运用将成为重要经济投入、新型商业模式的动力之一。互联网金融发展和大数据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张琪琳表示,当下,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方向必然要适应合规发展的新形势,坚守诚信底线,建立完善的信用评级体系,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及金融科技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做好全面风险管理,金融信息服务的创新发展。在新趋势、新监管、新科技下的互联网金融领域,未来行业的发展战略会通过合规和诚信的金融服务,广泛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信息技术,惠及更多人群。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

  从世界金融业的发展看,发展关键在于能否审慎把握好金融的本质特征,控制好创新的界限,平衡好便捷与安全、效率与风险的关系。互联网金融并未脱离金融的基本属性与功能,改变的只是实现载体、手段和渠道。

  互联网金融本质是打通投融资双方的通道,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并为有投资需求的理财用户提供财富升值渠道。银监会联合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将网贷平台定位于信息中介机构,不得直接提供担保或承诺保本保息、不得从事自身或变相融资、直接或间接接受和归集出借人的资金、不得发放贷款等,严格将平台业务限制在信息中介范围。

  黑豆金服以“惠民惠企”为经营理念,坚守网贷信息中介的性质,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把自身在互联网技术以及跨界融合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比较优势,积极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手段,继续更好地扶助小微企业的壮大,惠及千家万户,为中国普惠金融梦想贡献自身力量。

  大数据:为互联网金融提供风险防控保障

  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风控是永恒的主题。做好风控,是平台自律的重要部分。对于始终合规运营的黑豆金服来说,平台一直坚守网贷信息中介本质,并在风险控制方面不断加强实力,注重平台的合规和安全,打造一套完善、安全稳定的风控体系,通过制度化与规范化的流程体系确保客户每笔资金安全。

  至此,黑豆金服与好贷网云风控平台达成合作协议。黑豆金服整合众多风险控制系统数据源,提供针对个人和企业中涵盖下户调查、反欺诈识别、贷款审批、贷中批量监控等全方位的服务,大幅度降低风险和风控成本,提高风控效率。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能够更好的辅助企业货代审批中的数据采集和交叉体验过程。

  黑豆金服坚持普惠金融路线,不忘练好基本功,做好风险管控。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加强专业技术的创新,保证平台能够始终合规、稳健、持续地向前发展,从而为用户带去更为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1/n468870479.shtml report 1402 中访网讯9月13日下午,速途网和容联云通讯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大通讯时代下的互联网金融”线下沙龙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内知名的网贷信息中介平台黑豆金服COO张琪琳受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