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浙商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国诚金融限制提现!CEO辞职!

WEMONEY 阅读(0) 评论()

  

91P2P平台国阳财富被曝陷入兑付危机以来,另一关联平台国诚金融的爆料就一波接一波出现:先是国诚金融副董事长温征“自导自演”投资人闹事,后又被曝疑因内部斗争,温征携带菜刀被警方带走。

如今,这部大戏又有了新的剧情。消息人士透露,国诚金融联合创始人、CEO王建章已提出辞职!公司中层以上岗位也出现动荡。

凤凰WEMONEY了解到,王建章于今年6月提出辞职,目前几乎不在公司工作。国诚金融方面也确认,王建章确实已提出辞职,但并未获得管理层批准。目前主持国诚金融相关工作的是董事长劳婕怡。

公开资料显示,P2P平台国诚金融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消费金融业务和上海本地房贷业务。

“噩梦”开始于不久前的91日,国阳财富被曝陷入兑付危机,关联平台国诚金融被投资者“围攻”。工商信息显示,温征是国阳财富的法人兼股东,同时也是国诚金融的股东。而国诚金融的官网也显示,温征的职务为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

针对投资人“围攻”事件,91日晚9时,国诚金融官网发布了一封《温征:致国诚金融全体投资人的致歉信》。信中称,投资人前往国诚金融闹事是温征一手安排的,是其教唆投资人前往国诚金融要钱,并且强调国诚金融和国阳财富是两家独立运营的公司。

  

此后的93日,国诚金融召开投资人见面会,称“国诚金融目前确实欠国阳财富1.09亿,但是国阳其实也欠国诚6200万,从2015年起,国诚就开始分批偿还国阳欠款,且一直持续至今。此外,偿还欠款的来源是股东增资的7000万,绝非投资人投标资金。”会上,国诚金融强调,国诚应对债转和提现增加并无压力,所有提现都已如期到账。

然而,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与国阳财富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国诚金融在920日宣布限制提现。

920日,国诚金融官网发布《致所有投资人的紧急公开信》(下称“公开信”)称:在2016822日至2016919日累计收到投资人1.2亿元提现申请,并已完成1亿元的线上打款。但是任何互联网金融企业都抵挡不住短期内如此大规模的挤兑提现,即日起启动紧急的、临时的应对方案:914日以前申请提现的资金将正常完成兑付,914日以后申请提现的资金,将暂时予以限制,具体提现规则将在2016930日通过官网宣布。

而凤凰WEMONEY发现,在昨日宣布限制提现的国诚金融,今天仍在其官方社区发布9月活动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开信中,国诚金融把所有责任都指向了温征。而在公开信发表的前一天,温征已被警方带走。据网友爆料,温征在召开国阳财富投资人维权会议结束后,被国诚金融派来监视他的黑衣人拦住去路,黑衣人声称“老板娘交代不让温征离开”。随后,投资人报警。在等待警察到来期间,多名黑衣人将温征团团围住。据了解,当时温征从包里摸出了菜刀,对着围攻的人说“谁要上来我就砍谁”。最后,警察将一名黑衣人和温征带走。

  

凤凰WEMONEY注意到,2015109日,国诚金融社区曾发布文章称,浙商银行与国诚金融于2015109日正式签约,就资金存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另据国诚金融内部人士透露,今年624日,国诚金融正式上线了浙商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凤凰WEMONEY随后向浙商银行了解与国诚金融合作上线资金存管业务的相关情况,但截至发稿前,浙商银行并未给出回复。

有投资人调侃称,在已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P2P平台中,国诚金融应该是第一个“炸雷”的,创造了新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网贷之家发布的《20164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显示,国诚金融排在第62位,并且还被列入了上海地区的前十名平台名单。920日的榜单中,国诚金融排在第213位,成交量160.59万元,累计待还金额超过7.6亿元。而在此前爆发舆论危机的91日,国诚金融的成交量依然高达734.59万元,排名在全国第96位,累计待还金额8.5亿元。

  来源:凤凰WEMONEY。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business.sohu.com true WEMONEY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1/n468902730.shtml report 3963 自9月1日P2P平台国阳财富被曝陷入兑付危机以来,另一关联平台国诚金融的爆料就一波接一波出现:先是国诚金融副董事长温征“自导自演”投资人闹事,后又被曝疑因内部斗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