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嘉诚:跑路与撤资不是我能选择的,我只是个商人

财富真理 阅读(0) 评论()

  “撤资!投英!抛弃香港!”“跑路的李嘉诚就是国人给他的另一个标签,首富多年,未曾被拉下马,为何却在耄耋之年做出了惊人的决定,离开中国,往欧洲方向发展!国人显然不会欣然接受这样的决定,揣在自家兜里的总是好的,于是就有了“与其挽留不如目送”的诀别。此次李嘉诚重回香港是炸弹还是蛋糕?

  弃中投英是否为明智之选?

  选择不对,努力白费。这是中国自古以来不变的真理,跟对人干对事,就是决定你未来能都走在正确的道路,当初房产泡沫已经在中国悄然滋生,房价仿佛已经见顶,更多专家预示着,未来最不值得投资的就是地产,这种房产见顶信号,吓退了很多地产大佬,这其中就包括李嘉诚,短短一个多月,“李氏家族”内地、香港资产出售事件连发生三宗,出售总价格在390亿元。

  愿景不长,中国房价不跌反涨,一线城市房价“加速赶顶”,个别地方房价如疯牛撞栏,新房十万起步已不稀奇,日光盘、月光盘大量出现。在这一点上,李嘉诚忽视了一个最重要的因素——中国经济调控,“央妈”通过不断调控降准降息花式玩转房价。再加上刚刚转战英国,就面临英国自残式脱欧,在2011年到2015年这段时间里,英镑兑美元平均大约在1:1.6左右,那么现在情况如何呢?已经掉到了1:1.3,跌幅超过15%。你以为李嘉诚是最大输家,其实这才是你真正陷入误区的开始。

  首富式经济手腕

  英国公投早在2013年就开始闹得沸沸扬扬,你真的以为作为首富会没有先见之明。从卡梅伦首次提到脱欧公投开始,李嘉诚就逐渐做好了防备和对冲,李嘉诚讲大量资金投入到民生类刚需产业,长和集团的速动资产中,英镑仅占11%,欧元仅占5%,40%以上是强势的美元,英镑贬值,那么长和集团的银行及其他债务能够减少一些。

  英镑暴跌后拉动美元强势上涨,40%的美元资金配比让李嘉诚收获巨大,也就意味着即便英国真的脱欧,对长和也只是在账面上的影响较大,实质上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尤其如果是债务能够减少的话,反而是一件好事。所以不要妄图猜想你所看到的,就笔者看来,如果你有首富的心,却没有首富的眼力,一切都只是徒劳,不然,那个登顶的男人怎么会不是你?

  大难临头各自飞

  笔者曾就李嘉诚大难临头各自飞,趁机做空中国发表过一些看法。看得人永远理解不了写的人。在十四亿国人的心中,因为李嘉诚的撤资而埋怨于心,甚至被贴上“卖国”的标签,觉得在中国最需要的时候突然撤资。很多人不理解。在庞大的李氏集团中,大小企业过千,俗话说牵一发而动全身,中国经济面临严峻考验,资产转移就是最好的风险规避,试想一下,李氏家族资金的缩水拉动的不仅仅是整个中国的GDP,面临的更有可能是上千万劳工的失业。自救就是救中国,又有多少人有这样的深谋远虑。正如去年李嘉诚回应的一句话:我就是个商人,没有更好的选择!

  是公益事业,不是慈善!

  李嘉诚:我做的是公益事业,不是慈善! “李嘉诚基金会”至今已捐出逾150亿港元,主要支持教育及医疗公益项目,其中87%用于大中华地区。李嘉诚50多亿捐助其家乡建立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亦捐资创办了长江商学院。《2015胡润全球华人慈善报告》显示,3位华人大慈善家历年捐赠都超过100亿:李嘉诚、马云和30岁的美籍华裔马克?扎克伯格的妻子普里西拉?陈。笔者不是在为李嘉诚正名,而是希望国人更加理智,更加聪慧的去看待他,公道自在人心。

  本人对现货原油、天然气、铜、白银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的研究和自己独特的见解,如果你在投资市场满是荆棘找不到方向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找本人聊聊。投资市场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巴菲特,你也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财富,个人薇-信:394609625(长按可以复制)

  笔者对现货投资的四大生存法则解析:

  1.拿的利润越大就越危险你需要克制——贪婪

  2.行情变幻莫测拿捏不定是你要学会——变通

  3.一时失利不要抱怨这时你要学会——忍让

  4.错过了大行情你要学会——放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富真理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1/n468903805.shtml report 2566 “撤资!投英!抛弃香港!”“跑路的李嘉诚”就是国人给他的另一个标签,首富多年,未曾被拉下马,为何却在耄耋之年做出了惊人的决定,离开中国,往欧洲方向发展!国人显然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