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新规后平台股东撕逼 投资人回款却遥遥无期!

  九点半导语:

  P2P新规落地即将满月,红岭的大单模式照旧。对于大平台来讲,无疑都在跟媒体渲染自己心定。不少中小平台最近却频频传出转型之惑,到底平台怎么转,去向哪里,甚至成为合伙人之间的最大分歧。今天,伴随着国诚金融和状元理财这两个平台接连出现挤兑,内讧两个字被拉至台前。

  国诚金融遭遇挤兑限制提现:

  发10元红包欲挽留待收客户

  不少投资P2P的粉丝都知道,最近上海一家名叫国诚金融的平台出现了挤兑现象,起因则是其总部遭遇投资者围堵。

  国诚金融却表示,围堵的人并非自家投资人,而是来自国阳财富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据媒体报道,兑付危机真正的主角是国阳财富,其董事长为温征。而温征还有另一个身份,即国诚金融的三大联合创始人之一,约占股40%。因被外界认为两家公司存在资金往来和利益纠葛,国诚金融遭国阳财富投资者“围堵”。

  虽然,国诚金融方面已经作出回应,表示“国诚金融与国阳财富是两家独立运营的公司”。但投资者们出于内心恐惧还是纷纷选择了挤兑!于是,国诚金融祭出了通俗的“大招”—限制提现!具体的方案如下图:

  

  总结下,是以9月14日为节点,之前申请的都可以T+1正常完成兑付,但之后提出来的就要再等等了,等到930日看平台怎么规定规则。

  这份声明里还透露了一个信息,即承认这次事件是股东方之一温征的个人所致。

  

  从网友们提供的图片和资料来看,今日温本人和投资者发生了冲突,随后被警方带走。但截止九点半君发文时,并没有上海市警方就此事的说明。有投资人证实,已经有人向上经侦报警。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旦发生挤兑,不要说P2P平台即使是传统金融机构也难以招架。所以,国诚方面自己也想了办法,挽留投资者,即发放红包,对于本月内不提出债权转让和提前退出的投资者给予10元奖励。

  

  虽然官方留言板有跟帖表示支持,但九点半辗转联系到的一位投资者却传话称——10元红包难买信任,没有人愿意以10块钱换5万元资金的安全。而不少媒体同行也表示此举有点“掩耳盗铃”,不知道一边限制提现一边还做营销的目的何在。

  状元理财投资者追要回款:

  “大股东”称自己不负责兑现

  合伙人这个词已经在最近屡成禁忌。状元理财的投资者近日爆料称自己在平台的投资回款不能如期到账,这其中也涉及股东之间“内讧”。

  九点半君查询其官网发现,状元理财是北京掌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独立品牌。状元理财称其母公司海子控股集团,是一家集资产投资管理、金融借贷、移动理财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公司。旗下设有深圳市海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普天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掌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状元理财)等三个独立子公司。

  今年的9月9日,状元理财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个署名为欧阳东的声明,指控吴海生滥用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权利,并称状元平台投资人可径行到普天贷追偿。

  

  该份声明指出,欧阳东(持股15%),吴海生通过个人及海子有限公司(吴海生系海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最大股东)实际控制掌财公司55%的股权,系掌财公司及状元理财平台的实际控制人,掌握公司财务、证照、印鉴(包含欧阳东法人章)。

  9月11日,欧阳东再次列出吴海生挪用资金的部分证据并且上传到了官网上。

  今日,有数名北京媒体人士称,自己曾试图联系吴海生所在的普天贷,均能顺利获得联系,甚至有媒体人面见到了吴海生本人,但是其否认挪用资金的事实,并表示自己不会对状元理财的兑付工作负责。

  九点半君查询得知,吴海生此前曾向媒体表示自己是“被股东”,称其去年状元理财变更股东时所用的资料系伪造。不过投资者们对此普遍质疑。

  不过,最新的消息是,由于目前状元理财方面仍然如常接待投资者,无论是吴海生还是欧阳东均能联系上,因此目前投资者的报案还没有被受理。

  不过,吴海生方面否认了状元理财方面声称的海子控股今天的存在。

  新规之下,为何这么多合伙人撕逼?

  其实看了这两个案例,大同小异,均是在出现兑付危机后,合伙人之间相互推诿。犹记得2013到2014年间,P2P野蛮生长时不少人以投资平台,并被冠以“联合创始人”之名为荣。然而时过境迁,这两年随着P2P的日子不再好过,合伙人之间的分歧尤为常见。

  上面说的是摆上台面已经难以收场的事儿。九点半君也透露下自己了解到的行业生存现状,一些中小平台股东之间确实存在分歧,这种分歧来自于对于新规之下的焦虑,比如一些曾经做信托分拆、房地产抵押等专注某个领域的中小平台,“小而美”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只能在12个月内进行转型。

  九点半君曾和一家注册资本千万级别的平台聊过,平台成立也有三年多的时间,区域性中等规模,平台投资者多为“熟客”,获客成本较低,自己本身也专注于做“赎楼”的业务.

  但是新规出来之后,大家都有点傻眼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三名合伙人,对于这件事情都非常苦恼:法律出身的合伙人首先强调无论如何先合规才行、做金融出身的首先考虑的是还是要专注在有抵押物的贷款市场比较保险、而做市场出身的合伙人虽然看好消费金融蓝海但是自觉自家平台无法同大平台抗争,因为平台缺乏流量。三人都舍不得这个已经存在了三四年的品牌,所以仍然在多方商讨甚至有发展线下的趋势。

  以上说的只是九点半君发现的一个个案,这还只是专心想做好平台的合伙人之间都在各抒己见甚至各自打算盘,更不用说那些以前就明显有违规甚至本身上就有点想“圈钱”的平台合伙人,那肯定是大难当前各自飞!

  本文由九点半互联网金融原创。

  版权归原九点半互联网金融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后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九点半互联网金融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1/n468905727.shtml report 5396 九点半导语:P2P新规落地即将满月,红岭的大单模式照旧。对于大平台来讲,无疑都在跟媒体渲染自己心定。不少中小平台最近却频频传出转型之惑,到底平台怎么转,去向哪里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