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法兴:这两句话一说 美联储离12月加息更近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 手机看新闻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认为,本周美联储会后声明称“经济前景近期的风险显得大致平衡”,上次会后声明说这类风险已减少,另外这次新增一句话,说加息一次的可能性增加,现在应等待更多证据出现,这显然意味着联储朝12月加息靠近,加息即将到来。

  以Omar Sharif为首的法国兴业银行(法兴)分析师指出,美联储离今年12月加息更近一步主要体现在,本周美联储会议声明重拾风险平衡的说辞。

  这次美联储会后声明称:“经济前景近期的风险显得大致平衡。”(Near-term risks to the economic outlook appear roughly balanced. )而上次会后声明说的是:“经济前景近期的风险已经减少。”(Near-term risks to the economic outlookhave diminished.)

  法兴分析师认为,以上风险大致平衡的说辞是弥合美联储决策层分歧的好办法,上次联储会议的会议纪要已经展示,联储内部就能否持续实现2%的通胀目标产生分歧。

  华尔街见闻稍早文章也提到这句美联储对风险的表述,称这种对风险的评估透露着美联储行动的线索。当美联储认为风险因素在增大的时候,他们不太会加息。

  今年早些时候,美联储担心的风险因素包括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英国退欧的可能冲击。本周会议声明显示,相比之前,美联储对影响经济的风险因素的担忧在减少,这令美联储更有可能在年底前加息。

  此外,本次美联储会议声明还新增了一句话,大意是说:联储决策委员会FOMC成员判定,加息一次的可能性增加,但认定当前应等待联储目标持续取得进展的进一步证据出现。(The Committee judges that the case for an increase in the federal funds rate has strengthened but decided, for the time being, to wait for further evidence of continued progress toward its objectives. )这句话重申了上月美联储主席耶伦在Jackson Hole年会上的表态。

  法兴认为,这很显然是加息即将到来的信号。法兴仍预计,美联储会在今年11月初——距美国总统大选不足一周的会议上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等到12月再加息。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根据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制作的“美联储观察工具” 显示,目前市场预计,今年11月美联储会议加息的概率仅有14.5%,而一个月后加息的概率已接近六成,为59.3%。

  昨日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市场预期今年12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约为57%。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2/n468917851.shtml report 1222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认为,本周美联储会后声明称“经济前景近期的风险显得大致平衡”,上次会后声明说这类风险已减少,另外这次新增一句话,说加息一次的可能性增加,现在应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