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融慧财经:恒指轻微反弹 金软料突破20元

  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整体呈现震荡整固的态势。恒指今早(21日)低开8点,随后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于负0.1%,另将采取额外行动,大幅调整货币政策,将控制孳息曲线作为新政策的核心,修改ETF购买政策。港股受消息影响,截止收盘,倒升139点,报23669点。主板成交649.68亿元,对比上个交易日多7.53%,其中收市竞价时段成交约26.93亿元,占全日成交4.15%。

  窝轮资金流方面,昨日(20日)有110万港元流入恒指认购证及牛证,同日有100万港元流出恒指认沽证及熊证;累计五日好仓流入超1800万港元,淡仓流入超8500万港元。

  市场分析认为,南下资金是支持港股上升的重要因素,市场期待即将开通的深港通为港股提供更多流动性。市场对加息预期看法不一,议息结果对港股走势有一定影响,目前仍需审慎。

  恒指熊证方面,今日(21日)熊证区在23216点-23700点之间的熊证已收回。目前最近的熊证是23748点,距离现价只有78点,不适合过夜,被收回概率较高。建议留意收回距离在300点以上,收回风险较低。比如60049,收回价24248,收回距离有578点;或者60138,距离收回价300点左右,两只熊证的杠杆都不错,有31倍和43.8倍。

  也有投资者选择恒指牛证,博美国明天不加息。事实上市场预期加息机会不高。如果选择牛证,可以留意贴价的牛证,比如收回价23200的牛证60252,杠杆40倍,或者68994,收回距离500点,今日成交相对活跃。

  板块方面,今日(21日)内险股随市全线上扬,中国平安(02318.HK)收市涨0.59%。据消息指,平安旗下4家子公司今年首8个月保费收入合共3228.12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21.26%。

  法巴报告指出,平保产险已解决商业车险定价改革问题,利润及业务量自去年下半年起有所改善。将平安的新业务价值预测调高11至21%,以反映年化保费收入的表现强劲,并给予平保的目标价55.38元。走势方面,据市场分析,2318短线阻力为43.05元。

  窝轮资金流方面,截止周二过去的5个交易日中,有225.1万元的资金流入认购证,同期有176.3万元流入认沽证。早前留意到投资者关注平安认购证,这只认购证属于短期,比较价外,而且差价有5格,街货量近30%。从条款来看,这只认购证的条款并不太合适。如果看好正股,认购证12754@0.228和12925@0.335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两只认购证都是明年4月份到期,比较贴价;街货量比较低,开价会比较积极;而且两只认购证是平安窝轮的10大成交之一。

  个股方面,今日(21日)的10大成交金额正股中,金山软件(03888.HK)最高升8.7%,股价创个月新高19.38元,截止11:00(AM)成交金额比昨天多75.38%。股价连升5日,获得瑞信维持 “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21元;野村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

  投资者表示手游股成为港股市场近期热点,手游三剑客都有不俗涨幅。早前金山软件13元左右已经抄底。目前金山软件仓位最大,如果短期突破20元,考虑减仓,但会长期持有。

  据观察今日(21日)前10大升幅的窝轮中,其中有6只是金山软件的认购证,普遍涨幅在30-50%上,特别是末日轮的涨幅更是惊人,最高有140%。投资者也表示今日(21日)金山软件有些翻2倍的认购证,窝轮不会被收回,这点确实比牛熊证好太多,而且也有杠杆,可以放大收益。

  金山软件的认购证中,今日(21日)成交活跃的27275和28290,也有不少投资者留意。这两只认购证的行使价在19元附近,到期日在今年12月中和明年的1月初到期,街货量处于较低水平。

business.sohu.com true 融慧财经资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2/n468937862.shtml report 1796 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不一,整体呈现震荡整固的态势。恒指今早(21日)低开8点,随后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于负0.1%,另将采取额外行动,大幅调整货币政策,将控制孳息曲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