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融慧财经:网购增长持续强 纸业股越战越勇

  国内网上购物蓬勃发展,带旺物流快递的包装纸需求。纸业正逐步摆脱产能过剩的阴霾,呈现出存货负增长及出厂价提升等积极讯号,前景看高一线。特别是临近年尾的传统旺季,更添纸业股活力。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可精选该板块中的绩优强势个股,如股价接连破顶的理文(02314.HK)及玖纸(02689.HK)。

  理文造纸为中国第二大包装纸生产商,包装纸供需情况改善,兼具加价能力,而且集团积极扩充产能,值得看好。

  中央于去年下半年为纸业去产能,削掉东莞的包装纸产能共500万吨,即全国6%至7%的产能。集团管理层指,7月包装纸需求增长强劲,集团于7月尾及8月分别为每吨加价50元至100元人民币,并预期将于传统旺季的第四季再次加价。摩通指,在一般情况下,下半年属包装纸需求高峰期,每吨包装纸的毛利可较上半年增加50港元。

  另外,集团近年进军卫生纸业务,生产及推出自家品牌“亨奇”卫生纸。此业务于上半年为集团贡献4.1亿港元收入,占集团总收入4.9%,按年大增3.8倍,可见业务发展迅速。在上半年集团每吨卫生纸的纯利为645港元,管理层预期,未来全面投产后,纯利可增至每吨1,000港元,料成盈利催化剂。

  集团上半年业绩优异,纯利按年增27.7%至14.3亿元,毛利率升2.6个百分点至23.2%,创自2011年以来新高。彭博综合预测集团今、明两年每股盈利增幅可达23.4%及12.5%,同期毛利率可扩阔至23.6%及23.9%,前景亮丽。分析人士建议6.6元吸纳,上望7.6元,跌穿6.3元止损。

  至于玖纸,今年以来升幅52%,不如理文的60%,且股价也未及理文般上破2012年至2015年间的顶位。玖纸于昨日(21日)公布年度业绩,股价连升多日,前日(20日)逆市升2.9%,收报6.99元,创52周新高。随着供需关系见改善,且旺季也带挈纸价上升,利好纸业股,不过市场关注玖纸汇兑亏损问题能否改善。

  民信证券指,预料玖纸在2016财年下半年期间仍会录得外汇亏损。而玖纸已逐步将外币借贷转换至人民币借贷,目标是要将人民币的借贷比重提升至80%,玖纸的盈利受外汇波动的影响将会大大降低,而其负债水平逐步回落。

  摩通报告指,玖纸下半年毛利将显著改善,惟被一次性与外币债相关的汇兑亏损所抵销,相信明年大部分沿海地区箱板纸市场供应紧张,利润率较长时间维持在健康水平,才见复苏。

  该行指,集团定价能力持续改善,自去年12月起毛利提升,随着下半年传统旺季来临,料表现将进一步改善。由于与电子商务相关的纸品包装需求上升,预期今年需求增长可从历史低位的低单位数,回升至高单位数。

  瑞银早前报告指,纸业供求逐步平衡,有助玖纸提升议价能力,加上成本控制得宜,料毛利率可由去年的15.7%,在16至18年分别扩张至17.8%、18.5%、19.3%。而集团毛利率每升1%,将可推动盈利升8%。

business.sohu.com true 融慧财经资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2/n468946627.shtml report 1444 国内网上购物蓬勃发展,带旺物流快递的包装纸需求。纸业正逐步摆脱产能过剩的阴霾,呈现出存货负增长及出厂价提升等积极讯号,前景看高一线。特别是临近年尾的传统旺季,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