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怎么赚钱?Instagram做了这3件事后,开始大赚!

  订阅“商学联”(微信号:shangxuelian2016) 一对一解决企业家经营困惑。

  ===================

  Instagram的商业模式从改变动态消息的演算法开始,接着推出了各种商业工具帮助企业或个人推广品牌,渐渐建构出一套属于Instagram的商业模式。139企业健康雷达诊断专家整理出Instagram商业工具的特性,让你可以把品牌或商品推广地更有效率!

  1.Instagram从改变演算法开始布局

  Instagram官方在今年3月初时宣布即将更改平台上动态消息的演算法。过去Intagram的演算方式主要是采取时间排序。这意味着若用户愿意花费较长时间使用Instagram,那么他就可以从最新的贴文浏览到较旧的贴文,让用户不会错过任何一篇贴文。

  然而,根据Intagram官方统计,当Instagram的用户群变大,平台上的贴文数也急速上升,结果造成大部分的用户都会错过70%的动态消息。所以,为了让用户可以更有效率浏览自己有兴趣的贴文,Instagram已经从6月2日开始正式将本来“时间排序”演算法改为“优先显示用户关注对象”演算法。

  Intagram演算法的改变将影响厂商品牌的推广。为了让更多用户关注自家品牌,企业以及媒体开始思考要如何吸引用户追踪自己。像是透过推出优质的贴文内容以及提升与用户之间的互动,让自家品牌资讯可以不断曝光在用户的动态消息上。

  为了让厂商的品牌可以更有效推广出去,Instagram接着也推出了以下各种方便广告主触及使用者的商业工具,这也开启Instagram的商业模式。

  2.推出商业工具开启商业模式

  Instagram最新推出的商业工具包含“Business profile商业专属页面”、“Insights用户观察报告”以及“Promote提升宣传效益”。Instagram希望透过这3种商业工具帮助各大企业或媒体达到品牌推广、分析用户的参与度以及增加用户触及内容的频率。此外,Instagram透过商业工具慢慢开启了他全新的商业模式。

  “业务概况专属页面”的功能是在该品牌帐号的上方添加一个“联络”选项,让用户可以直接联络商家。这样的设计提供了商家和用户更有效率的沟通方式。

  “Insights用户观察报告”与Facebook粉丝专页的分析工具很像,主要是让商家可以快速了解用户的浏览次数、活跃时段等各项资讯。一旦商家有了这些资讯就可以拟定适合的策略进行品牌推广。

  “Promote提升宣传效益”则是类似Facebook上的广告投放。商家可以将较热门的贴文转换成广告,并自行设定想要投放的目标客群,让广告投放可以变得更精准。

  3.了解这三件事让你的Instagram品牌推广更有效

  如果你希望有效运用Instagram这些商业工具,139企业健康雷达诊断专家建议你可以参考下面这些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A)寻找知名度和影响力较大的人

  当你在行销品牌或商品的时候,如果可以借助有影响力的人帮忙推广,那绝对会事半功倍。举例来说,美国服饰品牌J.Crew仅仅花费很短的时间,就成功在Instagram上塑造热门话题,并创造出100多万的追踪人数。J.Crew的推广技巧非常简单,它们邀请知名的模特儿或名人拍摄服饰广告,然后再将照片放到Instagram平台上推广,透过这些名人的影响力提高品牌知名度。

  J.Crew行销团队表示,比起单纯拍摄商品照片,若可以邀请名人参与拍摄,绝对可以在Instagram上导入大量流量。一旦流量提升,就会有很多用户透过“Business profile商业专属页面”的“联络”选项来询问商品价格。

  B)同时经营多个平台

  其实Instagram的商业工具并非每个人都能使用,它设定成只有拥有Facebook商业粉丝专页的品牌才能使用。Instagram这样设定的目的是希望将Facebook与Instagram进行串联,让这两个社交平台的用户可以互相交流。国内的用户可以参照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

  从推广者的角度来看,这种社交平台互相绑定的限制其实更能够有效地进行推广。举例来说,如果今天你的Facebook粉丝专页人数很多,那你就可以利用Instagram的商业工具将Facebook上面的用户导入Instagram,提升你的Instagram追踪人数,就是我们说的导流。

  C)主要分析对象是移动设备的客群

  Instagram这些商业工具暂时只提供广告主运用在手机上,毕竟绝大部分的Instagram用户还是利用移动设备进行浏览。所以,Instagram的商业工具主要是针对手机用户进行分析。因此,当你在使用这套商业工具时,必须清楚了解这些工具的设计对象,才能更精确找到你想要的客群。

  ===================

  更多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商学联”(ID:shangxuelian2016):“商学联”是一个线上企业门诊平台,以解决中小企业“商业认知&践行”作为核心内容,全面服务于中小企业组织和个体力量。

business.sohu.com true 商学联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2/n468952465.shtml report 2934 订阅“商学联”(微信号:shangxuelian2016)一对一解决企业家经营困惑。===================Instagram的商业模式从改变动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