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美国阻拦亚投行计划破灭,人民币走向国际前沿

大话金融科技 阅读(0) 评论()

  在上个世纪,美元是国际贸易贸易中的主要结算货币。在欧元区正式成立时,美元在全球官方外汇储备中的占比达到顶点至71%。从那时开始,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比例就不断下降。但是美国使用美元劫持石油然后到达美元石油霸权。美元霸权直接影响了美国的国际地位,美国深知钱银的重要性,一直都是牢牢的把控着美元霸权。

  上个世纪美国经过把握黄金,领导国际,如今经过控制石油到达持续领导国际。虽然沙特、伊朗产油大国,可是由于本身的经济需要靠出口石油来股动,所以沙特、伊朗对石油大战只能有所影响,但却不会是决议输赢的要害。今天的数据显示全球贸易中的储备货币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组织开始在国际贸易中不选择美元进行结算,这正在一点点的蚕食美元的霸主地位。

  最近的这种趋势的集合就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立。这是由中国主导,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竞争的新的国际组织。目前,亚投行已经有57个创始成员国,起始资金将达到1000亿美元。美国并不是亚投行的成员之一,并且极力劝说其盟友不要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但随着加拿大的加入,也正式宣布美国这一想法的破灭。

  另外一项涉及中国的贸易是,中国与俄罗斯签订了30年价值4000亿美元的能源合同。中俄之间第二条价值2840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以及澳大利亚将出口至中国的大宗商品关税下调85%。此外,俄罗斯和中国同意将以本国货币作为双方贸易的结算货币。也无疑加大了人民币在国际社会的话语权。

  脱欧让欧元从此一蹶不振,也将人民币国际化推到最前台,直面美元霸权这个庞然大物,中国在短期内,虽然不可能推倒美元的霸权,但是像金砖银行和亚投行是很有意义的创举,很可能会大幅削弱美国以金融手段剥削发展中国家的能力。这对世界经济来说,将是一个大福音。

  关注时势新闻,洞察经济动态,想了解更多原油、天然气、白银投资资讯可以关注笔者微信公众号:壹字千金(yzqj66)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话金融科技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2/n468990951.shtml report 1265 在上个世纪,美元是国际贸易贸易中的主要结算货币。在欧元区正式成立时,美元在全球官方外汇储备中的占比达到顶点至71%。从那时开始,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比例就不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