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元加息再次“哑火” A股将迎来“秋收行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美元加息再次“哑火”A股将迎来“秋收行情”

  李隽

  [有分析人士称,“秋收行情”即将启动尽管从成交量来看,市场人气仍极其低迷,但21日久违的低位阳线也为市场激活了人气。券商由于属于深港通受益的概念,所以在深港通越来越接近开通的日子里,也会时刻振臂一呼带领多头们掀起秋收行情]

  千呼万唤之下,美联储最终在9月份“手起刀未落”,把加息悬念留到了年底下一次会议,尽管依然释放了一定的鹰派预期,在不少资深分析人士看来,处于横盘闷局中的A股,将由此触发“秋收行情”的启动;不过也有知名宏观分析师认为,中期依然要提防利率向上风险,各国央行货币政策也未必同步。

  美联储又给出了一份令市场最“满意”的答卷:9月21日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闭幕宣布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但保持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会后发布的声明中写道:委员会认为上调美联储基准利率的可能性增强,但决定暂时仍需要更多的数据来证明经济走势接近(美联储设定的)目标。主席耶伦强调不加息不代表美联储对美国的经济缺乏信心。

  华林证券策略分析师胡宇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秋收行情”即将启动。尽管从成交量来看,市场人气仍极其低迷,但21日久违的低位阳线也为市场激活了人气。券商由于属于深港通受益的概念,所以在深港通越来越接近开通的日子里,也会时刻振臂一呼带领多头们掀起秋收行情。当深港通开通的日程表越来越明确的时候,意味着港股的系统性机会出现边际效应递减。任何进一步加大投资港股的动向都可能陷入短期的多头陷阱,现在的策略要进一步地研究A股的机会。

  中信建投策略团队认为,由于此前日本央行同样保持利率稳定,以及耶伦措辞温和的表述,由于会议强调了通胀预期修复的坚守,除黄金的表现外,纽约原油上涨,对于大宗商品来讲整体有明显的提振作用。在近期流动性扰动之后,9月份议息会议结束后将减轻流动性对估值的抑制,从而会迎来盈利和估值双双边际改善的阶段,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市场的信号,标志着价格和风险偏好修复的再延续。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美联储加息进度慢于预期,日本央行宽松出新招,均意味着全球宽松周期的延长,从短期来看有利于金融市场。但从中期看,仍需留意风险的增加。首先,美国年末加息概率仍高,加息势必会冲击全球市场。其次,年底全球政治风险急剧升温,美国总统选举、意大利公投都可能成为黑天鹅事件。再次,年底国内通胀或短期回升,汇率贬值压力仍存,宽松货币政策受到限制。

  方正证券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称,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虽然耶伦称每次会议都有行动的可能,不排除在11月份大选之前加息,但耶伦所述2016年预期加息一次大概率落在12月份,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经济数据不振的当下,美联储对加息是慎之又慎。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欧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中国央行缩短放长影响,全球流动性预期边际趋紧。当前全球金融市场最大的挑战来源于美国与其他经济体复苏进程不同步,进而导致货币政策不同轨。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3/n468995812.shtml report 1288 美元加息再次“哑火”A股将迎来“秋收行情”李隽[有分析人士称,“秋收行情”即将启动尽管从成交量来看,市场人气仍极其低迷,但21日久违的低位阳线也为市场激活了人气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