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债王”格罗斯:美联储变了 9月不加息12月注定徒伤悲

财经头条网 阅读(0) 评论()

  

  据CNBC报道,亿万富翁投资者、有“债券大王”美誉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美联储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后,他几乎无言以对。身为骏利资本(Janus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的格罗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如是说: “过于惊讶的情绪让我竟然几乎说不出话来,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副主席费希尔都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了‘鹰派’言论,甚至于在当时表示2016年将加息两次,但现在却选择推迟加息时间,而我的观点是必须加息以正常化短期利率,这样一来至少能为储户们提供一点儿‘稀粥’,使其可以满足自己的教育、退休和医疗保险需求。”

  格罗斯认为,美联储高官在政策会议前发表的言论与此次会议的结果之间的矛盾令投资者感到“非常困惑”。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选择在9月份会议上不加息时,该委员会内部出现了重大分歧,有三名委员都支持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

  格罗斯还说道,美联储高官在所谓的“点阵图”中下调了对美国GDP增长前景的预期,但这并非金融机构所需要的东西。格罗斯强调:“他们已经让收益率曲线变平了,原因是现在债券市场预计长期联邦基金利率将处于较低水平,因此长期债券的收益率相对于短期债券收益率的曲线也就会变平。如果将此与日本央行在昨天采取的行动联系起来看,就更是会令人感到困惑了。”

  日本央行在周三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作出了多项政策改变,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该行将让收益率曲线成为其新的政策架构的中心控制因素。总而言之,格罗斯指出现在的美联储正处在一个未知区域中。在以前美联储是依靠预测模型来作出政策决定的,而现在这种方法已经不好用了,该行已经变得更加客观,更多的以市场为依归。

  与此同时,格罗斯认为,尽管美联储在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之后不会召开事先预定的新闻发布会,但格罗斯认为该行还是有可能会在这次会议上加息的。不过他还指出,如果他们真的以市场为依归,并且市场进一步进入泡沫区域,那么就不会加息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头条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3/n469002851.shtml report 1062 据CNBC报道,亿万富翁投资者、有“债券大王”美誉的比尔·格罗斯(BillGros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美联储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