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多赢金融银行存管上线 抢占网贷合规经营第一梯队

  2016年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之后,银行存管成为了P2P平台心头的的一块巨石;就连已经签约或者接入银行存管的平台也不得 安宁;因为监管变严了,签约了可能会重新审核,已经接入银行存管的,可能也面临着不合格需要重新改过的命运,但也有平台从一开始,就看准了“银行直接存管”的方向,并及时上线。

  2016年9月22日,P2P百强平台——多赢金融宣布华兴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多赢金融成为继网贷行业《征求意见稿》、《暂行办法》后行业内极少数真正完成银行直存的平台之一,迈入银行存管第一梯队,同时也给投资人提供了更加放心、安全的投资体验。

  安全稳健引华兴银行青睐

  说起接入银行存管的历程,多赢金融CEO杨勇及运营VP就有说不完的话题:“银行对P2P平台本身就保持着一种戒备心理,想让银行放下戒备接纳P2P,是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银行需要审核平台背景、资质,业务类型、风险控制、坏账率等各种事项,是相当麻烦的。”

  然而多赢金融的存管之路并没有走得很艰辛,原因与多赢金融一直坚持的“安全第一,收益第二”的原则是分不开的。

  CEO杨勇说道:“在资质背景上,多赢 金融的确没有太 大优势,但是小而美的平台更能引发银行的青睐,因为小,所以风险可控、安全稳健,只做自己能控制的部分,不贪大贪多;另一方面,多赢金融的主营业务为国际通行信用等级为A,AA级的房产金融领域,风险可控,并且上线以来一直保持着零投诉,零坏账的纪录。”

  “银行存管能够在《暂行办法》发布后一个月内上线,与多赢金融的伙伴们也是分不开的,”杨勇说道:“在许多已经接入银行存管的平台披露的 消息中可以看到,从签约到正式上线的时间高达8~12个月,而多赢金融用了5个月时间,在这里要感谢日夜辛劳的同事们”。

  接入银行存管 投资体验更加安全可靠

  对于为什么国家会严格要求P2P平台使用银行直存的形式,多赢金融也有自己的观点,多赢金融CEO杨勇告诉我们:“P2P行业整体已经从过去的注重客户体验转化为更加注重安全了,接入银行存管正是安全规范落地的第一步,只有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之上去提升体验,才是互联网金融正确的打开方式”。

  接入银行直接存管之后,多赢金融 从发标、回款、发放收益到客户充值、交易、提现均在银行存管系统中完成,并且有记录可供查询,更大程度保证了信息的真实、透明与用户的资金安全。

  继续深入合规 创造更加长久安全稳定的客户收益

  在被问到接入银行存管后多赢金融是否可以放松了的时候,杨勇说道:“接入银行存管只是合规的第一步,多赢金融更致力于长远、稳定的发展;在接入银行存管的同时,多赢金融也针对《暂行办法》中提到的如ICP备案、业务规范、信息披露等方面全面推进,同时也在积极对接资本方、资产方等机构;致力于为多赢金融16万注册用户提供更加安全稳定、收益领先的投融资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企业生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3/n469033095.shtml report 1733 2016年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之后,银行存管成为了P2P平台心头的的一块巨石;就连已经签约或者接入银行存管的平台也不得安宁
最后修改于2016-09-24 06:57:54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