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9.23财先锋:揭香港人住房真相 惨到不敢想象

  【9.23 财先锋】

  1、揭香港人住房真相:惨到你不敢想象

  香港租金越来越高,然而贵的并非山顶豪宅,反而是最贫穷地区深水埗。在这个区内板间房和笼屋已非新鲜事,最荒谬的是一个板间房再井字形分成六间如棺材般小房。住客不能在房间站或坐,必须躺着,出入也要像动物般爬行。

  所谓的“棺材房”,空间极为狭小,只有1.4平方米,每月租金1450港币。

  2、这个城将攀房价最高峰?正在挑战北京上海

  杭州,在低调多年后借助G20达至荣耀顶峰,有激进主义者甚至喊出"北上杭"这样颠覆旧有城市格局的口号。连杭州18日突然宣布楼市限购,也被迅速解读为"杭州正式跻身一线城市"的信号。

  房价水平,硅谷是全美最高的,而且比其他地方高出一大载,这也使得当地居民怨言不断。如果杭州对标硅谷,是不是意味着杭州最后会成为中国房价最高的城市?

  3、酒店真的会换床单吗?“卧底”实验令人震惊

  如今人们外出,在住的方面都格外讲究。但是,选择一家“高大上”的酒店,可别天真地以为这样就能安心睡觉了。

  最近,一项对9家酒店的调查显示,其中竟有3成连床单都不换。

  4、一张红军借据62年后现世 政府72年后还了1.5万

  湖南汝城县档案馆有一张几乎被蛀虫蚀掉的借据复制品,这是1934年工农红军第三军团的借物凭证。当事人胡四德从未跟家人提过这张借据,直到1996年,家人准备砌新灶台时,才从灶台的砖里发现了它。2006年后,汝城县政府按照当时的物价,兑现了1.5万元的“还款”。

  5、还在迷信中药?好药材出口 药渣制药

  疗效不好,加之接二连三的中药制剂、中药转基因等问题,人们对传统的中药渐渐失去信心。

  记者近日进行中药调研发现,药材资源日渐枯竭、原材料质量逐年下降、同业恶性竞争加剧、假劣药材横行等现象充斥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我国中药行业正面临巨大危机。行业内的人都知道,现在一流药材出口,二流药材进到大医院,那些不合格、劣质的三流药材甚至药渣子被做成了五花八门的中成药。

  6、中国式疯狂!打着吊瓶过户买房

  2016年09月22日,江苏省常州市,早上九点才开门办理业务的常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已排长队,开门后蜂拥而上挤爆交易中心办过户。

  据悉,这段时间的常州楼市堪称是常州楼市史上最热的一年,楼市的热销也让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业务量激增。9月21日,记者从常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武进分中心获悉,这几日,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量日均450余件,接待综合咨询、档案查询200余人次。

  不过在人挤人的情况下,还有更拼的。9月21日中午12点46分,网友“来自星星的猪头”在本地论坛化龙巷上发帖爆料,称在常州不动产登记中心,竟有一位大叔边打吊瓶边过户。

  7、野生动物园卖保障卡 保险公司不认

  昨天,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发布声明称,7月23日八达岭动物世界老虎伤人致一死一伤事件中,两位游客并未购买该公司意外险产品,无法得到保险保障。此前入园游客并未直接购买人保财险的意外险产品,而是按照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要求先购买安全保障卡,而很多游客没有用安全保障卡换取正式的保险单,一旦发生意外保险公司将不会理赔。针对这种情况,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称,已暂停与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意外险合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3/n469038674.shtml report 2908 【9.23财先锋】1、揭香港人住房真相:惨到你不敢想象香港租金越来越高,然而贵的并非山顶豪宅,反而是最贫穷地区深水埗。在这个区内板间房和笼屋已非新鲜事,最荒谬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