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券行业扶贫工作培训班举办 国务院扶贫办等授课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证券行业扶贫工作培训班举办 国务院扶贫办等授课

  为了帮助证券公司提高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及《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的理解认识,交流行业扶贫经验,促进证券公司进一步精准扶贫,开展专业帮扶,中国证券业协会于2016年9月21日在北京举办证券行业扶贫工作培训班。国务院扶贫办、证监会扶贫办、证监会机构部、中证协、中证报价等单位有关部门具体负责同志进行了授课,就国家、行业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两家证券公司代表分享了扶贫工作经验。100余家证券公司扶贫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安徽金寨县等贫困县相关部门同志和挂职干部参加了培训。王旻副会长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致辞。

  王旻副会长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国家战略,贫困人口问题是我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个重要问题,如果解决不好,会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系列不利影响;扶贫工作关系到国家的形象和文化凝聚力,是全国人民和各行各业应共同承担的责任,证券公司应深刻理解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意义,积极履行脱贫攻坚责任。王旻副会长对证券公司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入领会党和国家扶贫相关文件、政策的精神,认真学习《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监管部门有关证券公司扶贫工作的相关监管政策、协会《关于证券行业履行脱贫攻坚社会责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明晰扶贫工作相关的标准、流程;二是要加强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领导组织,明确分工,加强调研,明确考核奖惩机制,做好充分后勤保障;三是要建立联系机制,及时向协会反馈问题、意见和建议;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交流经验,解决相关问题,提高脱贫攻坚能力。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国家及行业的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如何发挥行业优势开展扶贫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后续将积极按照证监会部署和协会倡议,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协会《关于证券行业履行脱贫攻坚社会责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公司扶贫开发相关工作,切实履行脱贫攻坚社会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3/n469041850.shtml report 1013 为了帮助证券公司提高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及《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的理解认识,交流行业扶贫经验,促进证券公司进一步精准扶贫,开展专业帮扶,中国
(责任编辑:杨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