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真格被投企业安心de利、點石金融及老虎股票入选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 50 强榜单

真格基金 阅读(0) 评论()
真格动态 真格课堂 真格故事 真格分享
这里有关于真格的一切。

Fintech 是 financial 和 technology 两个词的合词。它的诞生至少可以追溯到 20 世纪 50 年代。50 年代信用卡出现,60 年代 ATM 出现,70 年代电子股票交易市场成型,80 年代进入银行超大型主机和海量信息处理的时代,90 年代进入网络和电商时代…在时代的更替中,Fintech一直扮演着变革者的角色。

2015 和 2016 堪称 Fintech 元年,大街小巷,贩夫走卒,人人必称Fintech。如果谁在金融圈混而不知 Fintech ,大概刚从火星回来。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从毕马威中国近日发布的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及报告中,一起认识一下当下引领金融科技风潮的“弄潮儿”们。

  

  Fintech( financial + technology )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词汇之一。它通过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对传统金融进行改造、革新乃至颠覆,从而提供更为普惠的金融服务。能够预见的是,Fintech 在未来除了带来更高效的金融服务和生产效率之外,还会创造全新的生活方式。

  毕马威中国近日首次发布了中国领先金融科技 50 榜单及报告。本次评比历经数月,在开展了大量工作基础上最终评选得出。评选的六个评审维度是:1)领先信息技术应用与突破;2)科技驱动数据归集、挖掘、使用;3)模式创新和对传统金融颠覆度;4)痛点解决与金融效率提升度;5)估值及资本市场认可度;6)具备未来发展潜能与广阔发展前景,这六个核心维度覆盖了金融科技领域的关键要素。

  在毕马威中国发布的中国领先金融科技 50 榜单中,安心de利、點石金融及老虎股票三家真格投资的企业上榜,充分肯定了这三家企业在金融科技领域中的创新地位,通过科技创新推动金融服务的变革,积极探索并运用领先的信息科技技术,以颠覆式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

安心de利

  

  2014 年,安心de利创立之初,真格基金就对其进行了投资。创始人刘延锋拥有斯坦福大学 MBA 学位和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曾供职于管理资产规模( AUM )超过 200 亿美元的价值型股票基金 Orbis 投资基金北美总部。

  目前,“安心de利”已与肉牛、貂皮、生猪等产业的龙头企业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利用产业链上下游沉淀信息及交易数据,开发定制化的产品设计、风控、融资和管理体系,为产业链中传统金融体系难以覆盖的小微企业和个体提供专业金融服务,助力农牧业转型升级。

  其中针对肉牛产业链,进一步推出金融、贸易、科技综合 SaaS 平台——“云上牛”,应用最新互联网技术,为整个产业链设计闭环的风控模式与金融服务方案,为行业提供专业完整的服务解决方案。

  點石金融

  點石金融服务集团于 2014 年成立,2015 年 5 月,真格基金对其进行了早期的天使投资。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金融产品交易和风险管理平台和咨询;资产证券化投行业务和量化分析平台;固定收益类产品资产管理等,以及依托上述技术的量化资产管理。

  點石金融的 CEO 关萍,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后获得美国马里兰大学 MBA 和 Bradley 大学的计算机硕士学位。她深耕金融行业数年,此前曾任中国工商银行( ICBC )的市场风险主管和美国房地美公司( Freddie Mac )的市场风险副总监。

  目前,點石的市场风险管理平台和资产证券化发行计量平台均已上线运行。市场风险平台填补中国市场空白,已经获得付费客户;证券化发行计量平台已为上交所、深交所等重要客户提供服务。

  老虎股票

  老虎股票成立于 2014 年,创始人兼 CEO 巫天华是网易有道搜索的创始成员。

  2010 年,巫天华打算把自己对于 TMT 行业的理解运用到炒美股上。不过,他发现,在国内炒美股会特别麻烦,面临开户手续复杂、交易费用高、无本土化服务、炒股软件体验差四大痛点。于是萌生了创业的想法——打造一个提供全球股票投资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

  2015 年 3 月,真格基金对老虎股票进行了早期投资。目前,老虎股票已成为华人地区最受欢迎的全球股票投资软件之一。老虎股票 APP 支持 3 分钟完成注册,3 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用户的资质审核,还提供“免费实时行情”和“最优成交价”功能,并支持一键做空、移动追踪止损,以及提供盘前盘后价格信息和衍生品信息及大量中文资讯,真正实现了同时买卖美股、港股及 A 股。

  技术正在带来颠覆。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曾经与纸币、巨型计算机以及人工交互紧密相连的金融服务现在只需通过数据接口即可轻松完成。日益便捷的移动快捷支付只是 Fintech 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众 Fintech 初创公司正野心勃勃地杀向金融业的每一个分支,致力于颠覆传统的游戏规则,改变金融业的生态模式。而真格基金也会持续关注金融科技领域的动态,努力发掘并扶持更多优秀的 Fintech 公司。

  推荐阅读

  真格基金“硬科技”大盘点

  

  科学地疯狂,可以创造更好的世界

  

business.sohu.com true 真格基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3/n469065975.shtml report 5669 真格动态真格课堂真格故事真格分享这里有关于真格的一切。Fintech是financial和technology两个词的合词。它的诞生至少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