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好贷故事 看病难看病贵,个人医疗贷让就医路不难

  案例·情景重现

  7月8日,好贷小编到访北京VIP服务中心的时候,黄经理正在忙着处理客户的信息。看到小编,黄经理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几句简单的寒暄后,我们就开始了之前约定好的采访!

  “那么,在您最近处理的贷款案例中,有没有什么是您特别印象深刻的呢?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小编抛出了自己的疑问。

  “说到印象深刻的案例,我倒想起了一个月前接的一个客户,这个客户比较特殊……”黄经理说。

  据黄经理之后的描述,故事大概是这样的:应该是6月9日那天上午,黄经理刚好忙完上一个客户,歇息间隙,接到了客户王先生的“求助”电话。

  黄经理说这个王先生当时非常着急,因为他那次贷款主要是为了他的父亲。

  王先生的父亲前不久被查出食道癌中晚期,这一消息对于家里人来说就如同晴天霹雳。

  之后,父亲住进了医院,看着父亲因为无法进食日渐消瘦的身体,王先生心里特别不好受。他觉得自己特别亏欠父亲。

  王先生家是农村的,家里就他一个儿子,父亲辛辛苦苦打工把王先生供上了大学,之后王先生又参加了工作,成家立业,自己的重心从学业到工作接着又转移到家庭上,一直都没能好好回报父母。

  父亲得病对他来说不啻是一大噩耗,还没让父亲过上几年好的生活,就遭受到了病痛的折磨。

  王先生发誓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治好父亲的病,哪怕是只有最后一丝希望。

  然而,现实的问题也摆在眼前,这几天下来,光住院费、输液费就花了好几万,接下来的手术费更是一笔大的支出。

  更何况,王先生这几年自己家的压力也很大,孩子已经到了受教育的阶段,所以积蓄不多。父亲之前因为怕花冤枉钱,从来没有交过社保和医疗保险,所以现在是无计可施了!

  面对七八万的手术费,可把王先生给急坏了!父亲知道后,说自己不治了,有孩子的这份孝心就已经足够。

  可是,做儿子的哪能置之不理。

  百般寻思之后,王先生想到了贷款,但又怕自己病急乱投医,这才找到了黄经理。

  黄经理在了解了王先生的全部情况后,建议他申请个人医疗贷款,鉴于王先生的个人需求比较急,黄经理也是尽可能地挑选合适的给他,黄经理说当时自己整整花了一个下午加晚上的时间给王先生匹配了几个备选方案,比较了各个机构之间的放款时间和利率等,终于选定了最后的贷款。

  幸运的是,办理贷款的过程没有遇到太大麻烦,很快手术资金就到位了,之后手术很成功,黄经理说自己刚回访过王先生,老父亲恢复得还不错,以后只要自己多注意,身体应该会越来越好的!

  深度·有事说事

  好贷VIP客户经理小黄说实话,现在国家出台了很多医疗政策,都是从保障国民的健康着手的。

  比如医疗保险,人们一直把它当做一种防范于未然的措施。有时候它就像是一个家庭的保险锁,为社会和家庭的财产起着保障作用。

  然而就像案例中王先生的父亲担心自己花“冤枉钱”一样,有些人可能不曾购买过保险。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幸患了大病,资金不足应该向谁求救呢?

  答案是个人医疗贷款。

  个人医疗贷款是指银行向个发放的、用于解决看病的贷款。一般由贷款银行和保险公司联合当地特约合作医院办理,由借款人到特约医院领取并填写经特约医院签章认可的贷款申请书,持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及住院证明到开展此业务的银行申办贷款,获批准后个人就可以持银行盖章的贷款申请书及个人身份证到特约医院就医、结账。

  申请个人医疗贷款只要符合各个银行的贷款要求,就可以向银行提交申请。它的贷款期限最短为半年,最长可达3年。不同的病种和贷款期限不同,条件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

  而个人医疗贷款的额度通常按照抵押物的一定抵押率确定,不同银行的规定不尽相同。比如工商银行、平安银行等都有推出个人医疗贷款。另外,现在很多银行也推出了此类用途的信用贷款,如果借款人工作稳定符合申请条件,也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总之,个人医疗贷款给很多朋友带来了希望的曙光,当我们生病缺少资金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了。毕竟生命可贵,贷款贷的是以后的钱,我们以后有钱了再还,但我们的生命却不可以重来!因此,生病无钱医,个人医疗贷款让这个难题成为了过去式。

  (编辑:沈莎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3/n469069088.shtml report 2872 案例·情景重现7月8日,好贷小编到访北京VIP服务中心的时候,黄经理正在忙着处理客户的信息。看到小编,黄经理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几句简单的寒暄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