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好贷问答】用蚂蚁贷、微粒贷会上征信吗?

  问:好贷网信贷顾问,您好!我前段时间看了一些消息说在网上消费使用支付宝花呗、微粒贷、京东白条、阿里巴巴贷等等支付,都会上个人征信记录还会显示“小贷公司发放的信用贷款”,而且这样的贷款方式还会影响到客户去银行申办贷款,我想咨询一下像微粒贷、蚂蚁贷和京东白条这些平台的小额贷款究竟会不会影响银行贷款?如果影响的话以后我干脆就多办张信用卡好了!

  (尹先生)

  ---------------------------------

  好贷信贷顾问马经理:尹先生您好!您要咨询的问题是在一些平台上的小额贷款会不会影响房贷,这个问题应当一分为二地分析。但可以肯定告诉您的,类似于微粒贷、借呗这样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延伸出来的小额借贷产品已经接入了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中,所以说使用这些平台的小额贷款,如果借款人表现不佳,那就很有可能因小失大,会不会影响到以后的银行贷款,这个问题的答案不言而喻。

  首先我们讲一下这种类别的小额贷款的影响。

  一、究竟什么样的小额贷款会影响个人征信

  一般的贷款逾期还款会导致不良征信记录存在5年,要还清钱款并且之后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5年才能消除。普通信用卡逾期还款所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会在征信系统里保存两年。

  像蚂蚁花呗、京东白条这样的产品,一般如果单纯使用它们进行购物分期,再按期还款是不会上征信的,这样的消费就相当于使用信用卡消费贷款,这类功能属于信用支付产品,在央行征信系统的个人征信报告上是看不到这笔贷款的。

  但像借呗、微粒贷等这类的小额贷款产品就不一样了,根据了解,支付宝的用户需要芝麻信用的分数在700分以上的用户才有机会申请开通支付宝借呗,而芝麻信用的分数是和人行征信共享数据源的,所以假如您在支付宝借呗中出现逾期,这就会给您的个人征信报告带来不好的影响。

  相反,如果您使用这类上人行征信系统的小额贷款产品按时还款,不违约、不逾期,那么对于您的个人信用来说是有好的影响,可以为您的个人信用加分。

  二、借呗、微粒贷或将影响银行类贷款

  同样道理,这个影响的结果也是双面的。

  无论是支付宝的借呗和微信的微粒贷这类的小额贷款,还是捷信分期这样的分期贷款,如果用户申请这类贷款次数过多,并且没有按时还款,很抱歉,您这样的情况在银行眼里算是“有前科的”,银行贷款的大门自然不会对您开放。

  在银行眼里,如果您找这类的小额贷款借钱,一方面能确定您很着急地需要这笔钱;另一方面由于这类贷款的年化利率一般都会高于银行的相关产品,您能接受这么高利息的贷款,说明您的资金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这样风险就出来了,银行肯定会考虑这个情况,所以自然会为以后您去银行申办贷款带来不好的影响。

  如果出现恶意逾期或者贷款不还的情况,就不仅仅是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影响到银行贷款,甚至会产生一定费用的罚息!

  三、信用卡可以申请多张,但是你知道其中的危害么

  那么不使用这类小额贷款怎么消费,干脆多申请几张信用卡?

  错错错,大错特错!

  多张信用卡可能会让您觉得倍儿有面儿,给您带来消费的快感,看到想买的东西不用担心钱袋干瘪,直接大手一挥“刷卡”,幸福感爆棚。可是信用卡申请过多也会影响您去银行贷款。

  1、每张卡的还款日不一样,您每个月要花好多心思去琢磨每一张卡,逾期多了很快就会上黑名单。虽然聪明的人会利用信用卡的还不同款日期进行信用卡套现,即“拆东墙补西墙”,但首先套现是违法行为,其次套现要承担一定的手续费;

  2、不能只刷一张卡,每张用的都不多,这样您的信用额度很难再提高,银行也不会喜欢这样“花心”的客户;

  3、一个人的信用卡数量过多,那么总的授信额度过高,再想申请信用卡就难了,日后也会影响您办理房贷消费贷这样的贷款;

  4、您的信用记录也会因为卡太多受影响,如果办理了多张信用卡却没有那么多的消费需求,那么作为信用卡菜鸟,可能并不知道一张卡对应几个信用账户,但是这些账户在您申办信用卡的时候已经记录在您的信用报告上了,那就会产生忘缴年费的情况。

  不好意思,当信用卡收年费或者您去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时会发现您的个人征信记录逾期了!这样自然就影响您的信用记录,进而影响您去银行贷款。

  所以凡事有个度,信用卡也是适可而止的好,虽然好处多多,但是风险和利益并存,搞不好就会造成多米诺骨牌效应。

  总而言之,无论您是以前使用这类小额贷款还是现在正使用着,一定要有保护个人信用的意识,避免因逾期、不还款等导致个人信用受损,从而沦为银行的不速之客,那么将来您再申办银行贷款势必会受到银行质疑。

  当然,大家也不必担心会在人行征信系统上留下记录,只要记录是优良的根本不需要怕什么!最需要考虑的是如何留下优良的信用记录,无论是申请普通贷款还是电商小额贷款都要量力而行,只要大家合理使用并及时还款,为自己的信用记录加分,以后向银行贷款就不用担心个人信用问题啦!

  (实习编辑:薛梦静)

  好贷帮您轻松贷款

  企业贷款:

  VIP专属客户经理:010-53369714

  个人贷款

  请拨打:400-6680106

  好贷信贷精英QQ群:496543380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3/n469069147.shtml report 2963 问:好贷网信贷顾问,您好!我前段时间看了一些消息说在网上消费使用支付宝花呗、微粒贷、京东白条、阿里巴巴贷等等支付,都会上个人征信记录还会显示“小贷公司发放的信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