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首日:人气旺盛 张大千《晚山图》创四季拍卖纪录

  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于9月24日正式开槌,汇集11个门类的4000多件拍品,首日举行了近现代书画、瓷器、工艺品、家具等几个门类的拍卖。现场人气旺盛,在理性稳健的出价中,不乏亮点,尤其是张大千晚年泼墨佳作《晚山图》以1322.5万元成交,取得嘉德四季拍卖有史以来的最高成交纪录。

  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

  【 预 展 】: 9月21-23日

  【 拍 卖 】: 9月24-26日

  【 展拍地点 】: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 门 类 】: 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家具、

  古籍善本

  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首日拍卖于今日开槌,拍卖现场人气旺盛,尤其受到业内行家追捧

  

随着网络消费的广泛普及和年轻一代藏家的增加,网络竞投已成为当下艺术品拍卖公司不可忽视的发展趋势。中国嘉德首创的实时网络竞投系统让客户掌握出价、竞价的主动权,实时同步,如同身临现场。在此次四季拍卖中,嘉德所有场次均开启实时网络竞投,在今天的拍卖中,实时网络竞投竞价踊跃激烈

  

嘉德四季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了让买家看货提货更为方便快捷,现场实行一对一服务,图为改进后的看货区,现场井然有序

  中国书画

  深得藏家口碑的“遗珠拾珀—中国近现代书画(一)”专场是延续“同一收藏”的思路,264件拍品成交比率高达92%,成交总额为1280万元。该专场拍卖以原北京清真“又一顺”饭庄名厨马景海的个人收藏开场,这位精通清真菜肴烹制,并曾多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服务,屡受好评的名厨,雅好书画收藏,与启功、萧劳、白雪石等艺术家交好,他们赞誉其烹饪绝技并为他题字作画。首件拍品田世光《白头双清》估价3000-6000元,最终以远远高出估价的25.3万元成交;田世光《金秋》最终成交价为18.4万元;潘素、张伯驹合作的《三友图》仅有0.8平尺,最终以19.55万元成交;华国锋《楷书“清真”》最终以远远高于估价的57.5万元成交;潘素单幅约0.4平尺的山水墨竹二帧以13.8万元成交;刘旦宅约1.3平尺的《鸿喜图》以17.25万元成交。

  

  1

  田世光 白头双清

  纸本镜心

  103×44 cm

  成交价:RMB 253,000

  随之进行的中国近现代书画(二)同样人气旺盛,专场总成交额2636万元,名家作品深受市场追捧。张大千晚年泼墨佳作《晚山图》不负众望,以1322.5万元成交,拔得专场头筹。黄胄《牧羊女》以218.5万元成交;陆俨少《云山楼阁图》以161万元成交;关山月《红梅图》以80.5万元成交。

  

  377

  张大千 晚山图

  纸本 镜心

  66×117cm

  成交价:RMB 13,225,000

  

  332

  黄胄 牧羊女

  纸本 立轴

  125×59 cm

  成交价:RMB 2,185,000

  354

  陆俨少 云山楼阁图

  纸本镜心

  90×48 cm

  成交价:RMB 1,610,000

  中国近现代书画(三)总成交额921万元。吴光宇《柳荫仕女》与郑慕康《四时乐事》均以34.5万元成交,康有为《行书七言诗》以20.7万元成交,吴昌硕《篆书八言联》估价3000-6000元,最终以远远高于估价的19.55万元成交,吴昌硕《富贵寿考》估价3000-6000元,最终以14.95万元成交。

  

  759

  吴光宇 柳荫仕女

  纸本立轴

  135×54 cm

  成交价:RMB 345,000

  瓷器

  于今日拍卖的“瓷器”专场以历代官窑、民窑瓷器为主。官窑器是明清瓷器中质量最佳、档次最高的类别,历来也最受藏家所重,在本季拍卖的“瓷器”专场中,清代官窑瓷器备受推崇,深得藏家喜爱。其中,清雍正釉里红三多纹大碗以48.3万元成交;清乾隆黄地青花缠枝莲纹大盘以41.4万元成交;清光绪窑变釉贯耳瓶以28.73万元成交;清雍正天蓝釉大盘以25.3万元成交,清雍正-乾隆唐 英风格青花缠枝莲纹金钟式大花盆以23万元成交。

  

  4069 清雍正 天蓝釉大盘

  成交价:RMB 253,000

  

  4392 明嘉靖 仿成化青花折枝莲纹罐

  成交价:RMB 207,000

  

  

  4431 清雍正 斗彩团菊纹碗

  成交价:RMB 241,500

  

  4436 清道光 仿官釉八方瓶

  成交价:RMB 230,000

  

  4454 清雍正-乾隆唐 英风格青花缠枝莲纹金钟式大花盆

  成交价:RMB 230,000

  

  4470 清乾隆 黄地青花缠枝莲纹大盘

  成交价:RMB 414,000

  

  4536 清雍正 釉里红三多纹大碗

  成交价:RMB483,000

  古典家具及工艺品

  本季四季家具工艺品部一如既往地推出“承古容今—古典家具及工艺品”专场,门类齐全,一百余件拍品涵盖了私人藏传统柴木家具藏式家具黄花梨紫檀家具和文玩杂项类。多件无底价起拍的作品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扇骨十九把以11.5万元成交,明晚期彩绘人物纹大座屏以9.43万元成交,红木雕花长椅以7.82万元成交,清紫檀多宝格成对以5.75万元成交。

  

  3816 扇骨十九把

  成交价:RMB 115,000

  

  3784 明晚期 彩绘人物纹大座屏

  成交价:RMB 94,300

  

  3704 红木雕花长椅

  成交价:RMB 78,200

  

  3788 清 紫檀多宝格成对

  成交价:RMB 57,500

嘉德四季第47期实时网络竞投通道现已开通,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实时网络竞投登陆页面。期待您的参与!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4/n469111701.shtml report 8420 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于9月24日正式开槌,汇集11个门类的4000多件拍品,首日举行了近现代书画、瓷器、工艺品、家具等几个门类的拍卖。现场人气旺盛,在理性稳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